5C鄭子晴

我眼中的油尖旺區

 

油尖旺是香港十八區之一,位於九龍半島的西南部。油尖旺的人口有三十萬零七千八百七十八人,面積是六點五五平方公里,是香港十八區中面積最少的一個。

油尖旺的交通十分發達,有港鐵渡海小輪,到香港各處遊覽不同的著名景點,例如:太平山、鐘樓、迪士尼樂園

油尖旺最多人聚集的地區是旺角沙咀。那有很多購物地點,還有美味的食物。你來到這,可以一邊購物,一邊品嚐美味的食物。在旺角,有很多著名的街道,例如:金魚街、花園街、通菜街在這,你可以購買不同的貨物,包括:文具、衣服、鞋子等,包羅萬。而在尖沙咀就有很多博物館,例如:香港歷史博物館,你來到沙咀,可以透過參觀了解昔日香港的文化及歷史事件等等。

沙咀,也有一些著名景點,其中有鐘樓。鐘樓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景點,鐘樓高四十四米,以紅磚及花崗岩建成,在一九二一年落成及啟用,重約公噸,樓頂有一支七米長的避雷針。鐘樓像一支準備發射的火箭,十分宏偉壯觀。由於鐘樓被香港文化中心門前的廣場「環抱」,所以成為香港地標之。在我眼中,尖沙咀是一個又美麗又繁華的地區。

最後,我希望油尖旺更上一層樓,增加更多社區設施,成為一個更繁華而別具特色的地區。

 

5C黎浩忻

我眼中的黃大仙

 

黃大仙是位於香港九龍半島東區,面積為九百二十六公頃,人口約有四十二萬人,是一個人口密集的社區。

黃大仙的交通十分方便的,因為有很多交通工具往來各區,例如:港鐵、巴士、專線小巴如果你不想乘搭交通工具,自己也可以駕車經過大老山隧道獅子山隧道或七號幹線到達新界各區。

也是一個消閒的好去處。你可以在黃大仙社區會堂報讀提供的各類興趣班,例如:繪畫班、插花班

來到黃大仙,你一定要參觀志蓮淨苑,那仿照唐代建築修築而成。志蓮淨苑內有多個殿堂,殿堂供奉的菩薩參照風格,厚重端麗此外,黃大仙最著名的景點是黃大仙祠黃大仙祠除了主殿外,還有三聖堂、從心苑等,各具特色。現在,園方推出網上祈福,有不少人在網上祈福,你也可以!

最後,我希望黃大仙的古建築能保留特色,讓各區巿民可以前來參觀遊覽。

 

5C呂亦臻

我眼中的天水圍

 

天水圍巿鎮位於香港新界西北部,是元朗區第二個巿鎮,人口約三十萬,面是四百八十八公頃。

天水圍的交通四通八達,因為這有很多交通工具。我們可以乘搭它們到達目的地,例如:西鐵、小巴、巴士及輕鐵。如果你不想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你也可以經多條高速公路,駕車到你的目的地,十分方便。

其實,這有一個可供巿民或遊客參觀大自然的好去處,那就是香港濕地公園。它有各種的濕地生物,例如:小、彈塗魚、候鳥等給你觀賞,令你眼界大開、獲益不少。

此外,來到天水圍,你一定要參觀著名的聚星樓。它的外形就像一層的糖果盒,十分有趣。聚星樓是建於六百年前。我們在參觀的過程中,可以了解當地圍村居民的民風習俗。在我眼中,天水圍是一個蘊藏不同奇跡的社區。

最後,我希望天水圍繼續成為一個大巿鎮,居民可以好好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