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胡學堯

假如我有一種超能力

 

  假如我有一種超能力我在回家的路上沉思着。

  突然,前方有一位老爺爺跌倒了。我連忙把他扶起來。他說:「謝謝你!你非常乖巧,所以,我現在送你你想要的超能力。你挑選吧!」接着,他從袋子中拿出一瓶瓶綠綠的、藍藍的、各種顏色的瓶子。各個瓶子上貼了一張張寫了字的貼子,有的寫上了「翅膀」二字、有的寫上了「腦袋」,也有的是「虎爪」我了寫着「翅膀」的瓶子問:「我應做怎麼?」「喝掉液體。」老爺爺回答道。他又說:「速度沒有限制,並且是由你選擇速度,」說罷,他便「噗」一聲消失了。我立即把瓶子的液體喝下,而我的背上隨即長出一雙完美的翅膀。我又發現它們還會隨時變大化小呢!

  天色漸暗,我急忙飛回家。「做了『風之子』的感受真好。」我自言自語道。我回家後,媽媽看見了我身上翅膀,馬上驚訝地大叫:「救命呀!我的兒子基因突變,長出一雙翅膀來了!」我連忙制止她,並把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如實告訴了她。弟弟突然說:「我很羨慕你啊!」媽媽說:「那你要多用這雙翅膀做善事。」

  我認為有了一雙翅膀是件好事,因為它能使我快速地到達目的地,更能省時。

 

5C盧樂曦

假如我有一種超能力

 

  假如我有一種超能力,我希望可以操控世上的所有物件。

  前幾天,我回家經過小明的家。那時,我只顧看他是否在家,沒想到前面的路裂開了一個大洞。我不小心掉了下去。在那個洞中,我發現有很多奇異的水果。每顆水果上面卻寫有文字,有「飛行」、「操控」、「速度」等。我好奇地選了「操控」這種水果,然後爬出了那個洞。接着,那個洞口慢慢縫合起來,消失得無蹤影。晚上,我吃完晚飯,便返回睡房休息。突然,我聽到一把聲音,說:小朋友,你把那顆從洞中帶來的水果吃了吧!它將賦予你那種超能力。」我既感到害怕,又覺得很興奮,便把水果吃了。

  翌日早上,我如常上學。途中,我看見有一位青少年在欺負一位老婆婆。我就嘗試使用那超能力,誰知道我居然成功了。我用手虛空地操控着一塊石頭,然後把它扔回那惡少年,把他打昏了,我開心極了。

  放學後,我看見有一個面匪徒拿着手搶走進銀行。他地指嚇職員說:「快拿所有錢出來給我,否則全部人也會死。」我用手操控那些錢幣,並成針狀瘋狂地刺他。他嚇得呆若木雞,並倒地不起。我立即叫職員報警。沒多久,警察趕來,並把他拘捕了。

  我十分喜歡這種超能力,因為它令我可以幫助別人。

 

5C林百醒

假如我有一種超能力

 

  假如我有一種超能力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仍然在沉思着。突然,一個滿身是光的老人從天上飛下來,輕聲地對我說:「百醒,我看你是喜歡超能力的,所以你可選擇一種超能力!」這時,千萬種超能力立刻以影像在我眼前出現,例如:可以飛行、可以循地、可以力大無窮看得我眼花亂,頭昏腦脹,滿天星斗。

我隨意用手一拿,選擇了其中一種超能力。這時,影像變成了一團事物。那個老師就說給我聽,原來只要吞下它便可。當我快吞它的時候,那個老人已經不見其蹤影。

  在神奇的感覺之下,我迅速地把那寫着「遁地」的藥丸吞下,然後說:「遁地!」「嗖」的一聲,我已鑽進地底了。原來在地底遊玩的感覺是那麼刺激的,所以我想到壞主意,就是作弄同學了。從那天開始,我就不斷作弄同學,神出鬼沒,但日子長了,我覺得愈來愈沒有意義,我開始反省,如果再作弄同學的話,他們就會討厭我。於是,我決定做回一個普通學生,不再作弄同學,不再使用遁地──這種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