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吉澳5C劉雪如

 

  星期日,我、哥哥、爸爸、媽媽和爸爸的朋友一起到吉澳玩

  早上,我們到馬料水碼頭坐船到吉澳公眾碼頭。到達後,我們走出船艙,望向大海,就見到有很多漁夫在船上捕魚。我們往前走,就到蓬瀛仙館吉澳地質教育中心參觀。我在這拿了專題小冊子之後,便向右拐,去第一個景點,就是角頭的沉積岩。導遊說這個景點約出現在一億六四百萬年前的中侏羅紀至一億四三百萬年前的早白堊紀時期,是由於猛烈的火山爆發所噴出大量火山灰,降落地面及被掩埋,而形成吉澳的凝灰岩。之後,火山活動漸趨停止。約在一億年前的晚白堊紀,季節性洪水將砂礫從附近地區帶到鴨洲沉積盆地,最後形成紅色的礫岩。我們聽了導遊的話,都感到很大趣

  然後,我們去下一個景點,就天后宮。由海灘旁邊的小徑向前走,就到達了目的地,我們在這參觀及拍照後,便到吉澳漁民新村吃午餐。接着,我們在沙灘上悠閒地漫步,我們一邊唱歌一邊欣賞迷人的風景,感到十分舒服,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回家去了。

 

遊旺角的金魚街和通菜街5C鍾綺

 

  今天,我在家的附近看見一家地道小炒賣的店鋪,令我想起了上星期六旺角時的情景。

那天是我第三十五次到旺角逛街。我約定了詩穎在元朗的大馬路乘巴士到旺角去。

  到達後,只見到處人山人海,我們首先向東走,來到了著名的金魚街。街道兩旁滿是賣金魚的店鋪。我在一家店子,看見有一尾非常可愛的金魚,黃澄澄的鱗片,十分吸引。然後,我再向北面走,來到街角一端有很多小食的店,它們有魚蛋燒賣,有的賣果汁,有的賣零食。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呢!接着,我們再向南走去通菜街。最後,我們向東走,這有一家餐廳。我們在這品嚐了豉椒,吃得津津有味,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呢!

  最後,我們雖然想走多一趟,但是已經很累了,所以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