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張文

開學了(周記一則)

九月三日至九月九日

 

星期一是開學日,我懷着萬分期待的心情上學去。

當我正準備踏進學校門口之時,我卻感到雙腿像千斤一樣重,心情也沈重起來。我心想:升上五年級後,我便是高年級學生,要面對升中的挑戰了,但是我仍留戀着四年戊班的時光,恐怕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幸好,我知大部分四年戊班的同學和班主任也在這班,所以不難適應想完後,我便鼓起勇氣踏進了學校門口。進入課室後,我看見許多熟悉的,於是揮手和他們打招呼。班內還來了幾個陌生的同學。之後,我和他們互相介紹,彼此聊天,我開心極了!

星期四,小息時,我見到一個一年級男同學摔倒了,我立刻把他扶起來,送他到醫療室診治。幸好他傷得不太重。我離開時,那男同學向我道謝,我開心極了!

回顧這開學週裏,我感到十分喜悅,因為既可以和陌生的同學在同一課室學習,也幫助了有需要的人。

 

5C陳泳之

開學了

九月三日至九月九日

 

在上星期,我經歷了非常難忘的事情。

在星期一,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升上五年級了!我興致勃勃地走進教室,發現班的大部分同學都不太認識,我感到很陌生。

在小息時,我開始了結識朋友的「任務」。首先,我打算用小食請他們吃,並互相聊天,與他們慢慢培養友誼。可是,天不助我,我今天沒有帶小食

突然,鄭同學走到我的面前,請我吃小食,我感激不盡,因此,我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星期四那天,我忘了帶回條,被老師罵了一會,我很不開心,小息的時候,我的好朋友──鄭同學走過來安慰我,使我能勇敢面對。我心十分甜絲絲呢

回顧這星期,我明白到友誼的可貴。

 

5C張霈霈

開學了(周記一則)

九月三日至九月九日

 

開學了!開學了!一瞬間,漫長的便暑假過去了,我十分興奮,因為我想知道今年的新同學是誰。

星期一,是上學的第一天。我感到無比的興奮。

一進門口,我看見很多同學都精神抖擻,期待着上課的一刻。當我找到座位坐下時,上課鐘聲便響了。只見班主任早已坐在老師椅上,原來她是我下一年的班主任──黃淑雲老師。她不但是我班的班主任,還是英文科和視藝科的老師。

星期四小息,坐我旁邊的吳潁鈺同學拉我到新生邱祖兒同學的座位旁邊,並將她介紹給我認識。祖兒有又黑又短的頭髮,粗粗的眼眉、身形…...之後,我們成為了朋友。

回顧這個星期,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5C卓庭

開學了

九月三日至九月九日

 

經過兩個多月的假期,暑假也結束了。我也是時候去上學了。

星期一是第一天上學的日子,我帶着興奮的心情坐校巴上學去。我到達學校,就看到那操場上人山人海,十分熱鬧。一進操場,我立即看到我的朋友在向我打招呼,令我重拾起從前的快樂時光的回憶,然後,我如常地排隊上課室了

星期四已是我第四天上學了。我已經認識了班同學的每一張新面孔,而且今天也是我和同學的正式上課日。我也十分期待,因為我要認識更多新的「面孔」了。第一課是中文科。李老師一進來,先跟我們打了個招呼,然後,便進行自我介紹時間過十分快,很快便要下課回家了,我高興地坐校巴回家去。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便過了一個星期了。這個星期我經歷了很多開心的事情,使我十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