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譚信希

我眼中的油尖旺區

 

  香港各區中,我最喜歡的是油尖旺區油尖旺區是位於九龍半島南部,西面和南面都是以海傍為界,東玉東鐵線,北至界限街。全區總面積約有七平方公里,而區內的人口極為稠密,是一個水泄不通的社區。

  油尖旺區是本港運輸幹道的中樞,你可以乘坐港鐵的站、紅海底隧道、西區海底隧道、天星碼頭來到各區,十分方便。

  油尖旺區也是一個香港主要的購物及零售中心。近年,區內有多個大型商場落成,成為巿民和遊客在假日的購物熱點。它有多條特色街道,例如女人街和廟街等,都是有琳瑯滿目的貨品,吸引不少本地人及海外遊客光顧。

  這區的主要文化康樂設施十分齊全,包括有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藝術館香港太空館香港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你可以在這消磨一整天,並認識香港的歷史文化。

  最後,我希望這區能夠重建,並推行舊區活化計劃,令油尖旺區變成一個富現代感的社區。

 

5C陶靄淇

我們眼中的元朗

 

  元朗是位於香港新界西北部的一個大平原,佔地遼闊。它原本是一條農村,自內戰結束後,元朗發展迅速,現已成為一個繁盛的新巿鎮,總面積達到一萬四千四百三十公頃,人口接近五十萬。

  元朗的交通方便快捷,這有各種的交通工具到達巿區的每一個地方,包括:輕鐵、西鐵、巴士、小型巴士真是四通八達。

  元朗發展迅速,休閒活動多元化,每年都會舉行不同規模的文化藝術和體育活動,如:元朗體育節。元朗現存多座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物,如:聚星樓,屏山文物徑和大夫第等,都是遊客必會遊覽之地。此外,這裏還有米濕地公園。那有很多濕地生物,包括:彈塗魚、紅樹林、以及林林總總的雀鳥真是多如繁星。

  每次來到元朗,我一定會去參觀這個面積超過六十一公頃的濕地公園。它位於新界元朗天水圍北部。它包括了六十公頃的戶外保護區,以及一萬平方公呎的室內展館。那受保護的濕地生物繁多,例如於二零零六年八月十五日遷居於濕地公園「貝之家」的小灣

  最後,我希望元朗可以繼續發展成一個更繁華的社區,並且成為一個既有生態環境,以及可以保留傳統鄉村民俗特色的社區,欣欣向榮。

 

5C劉雪如

我眼中的尖沙咀

 

  香港各區中,我最喜歡沙咀,而沙咀油尖旺的一部分。油尖旺全區面積約為七平方公里,而人口約有二十八萬。

  沙咀的交通工具很多,有巴士、小巴、地鐵、的士,非常方便!

  沙咀的主要道路也不少,有北京道中間道海防道廣東道麼地道九龍公園徑等。在它們兩旁,商舖林立,有各式各樣的貨品。你可以慢慢地挑選,定入滿載而歸

  沙咀的文娛設施十分完善。這有很多博物館或文化設施,例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太空館香港科學館定會令你眼界大開。如果你感到疲累,可以去沙咀濱花園訊號山公園休息,並可欣賞美麗的樹木花卉

  此外,沙咀還有一些各具特色的建築物,有香港星光大道九龍清真寺、尖沙咀鐘樓

  我覺得到沙咀遊覽,一定要到沙咀海旁看看維多利亞港香港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