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黃瑩怡

記一件助人的事

 

新年快到了!爸爸叫我到萬佳超級巿場買些糖果和全盒。我高興極了,因為爸爸讓我選擇我喜歡的糖果和全盒

由家步行到萬佳超級巿需要很久,所以我選擇了一條較快到那的小路。當我快到萬佳超級巿場的時候,看見一個身形細小的乞丐蹲在門前,向途人行乞。他看上去很饑餓似的,而且身穿又薄薄的衣服,非常可憐。初時,我沒有理會他,獨個兒走過。

當我買完東西之後,準備回家時仍看到這乞丐。我的心一軟,便拿出剛剛買的雪芳蛋糕送給他吃。那乞丐感激地說了聲:「謝謝。」我聽了不期然感到甜絲絲的,原來幫助有需要的人是這麼快樂。

當我回到家後,便把剛才的「乞丐奇遇記」告訴給爸爸聽。爸爸聽完以後,摸着我的頭說:「你真乖巧!我的女兒真的長大了…」話未說完,弟弟不知何時走來搶着說:「可不是嘛!爸爸在十分鐘前說我才是最乖的呢!」我叉着腰,指着他說:「閉嘴!我才是最乖!」

這些熱鬧的「吵架」聲就從客廳中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