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前傳(科幻劇)6C叢實

 

背景:人類的科技不斷發展,我們對太空的了解也更加深了。二二一三年,美國發起了「太陽龍行動」──向太空發出許多載人飛船,但其中「太陽神龍一號」飛船發現了一架三十年前失踨的載人飛船。在這架飛船會有甚麼恐怖的事呢?林博通船長是否能和剩下的船員逃離危險呢?                               (第一幕)

時間:二二四三年

地點:大陽神龍一號飛船內

人物:船長、船員、機器人博卡

(幕啟,林船長在黑暗的走廊裏來回走動,博卡向他走來。)

博卡:林船長,我們前方出現一個黑色的東西!

船長:(驚奇地)快帶我去看看!(走向指揮艙的窗邊)

(窗外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的飛船,一動不動地在太空漂浮。)

船長:(發出驚呼)這……這是三十年前失蹤的飛船!博卡,快停船,快把全體船員叫起來!快!

(片刻後,所有船員都到了指揮室。)

船長:(語重心長地)各位,我剛發現三十年前失蹤的飛船,我準備上船去看個明白,看看它為甚麼失蹤了那麼久,現在請各位拿好暗器,穿好太空衣,我們馬上就要出發了!

(船員們各自回去準備。)

 

                            (第二幕)

地點:失蹤飛船內

人物:船長、船員們

(幕起,失蹤飛船的門被文七公大副用一招亢龍有悔*給打破,船艙內出現了許多外星生物的骨頭,船員們都走了進來。

大副:轉身這一定是一架生物考察船。

(眾人向前走去,一會後,他們來到了指揮室。)

船長:(推開門)天啊!(臉色蒼白)這是甚麼?!

(一具人類的屍體出現在眾人面前,它的一根手指放在光速求救發射器的按鈕,譚洪烈生物學家把一個小儀器放在它的頭骨上。)

生物學家:這臭屍骨是男性,三十年前

異形前傳(第二幕)

死的。

大副:(緊張地)譚先生、蔡千仞先生,你們去看看他是怎樣死的?

(兩位科學家走向屍體並開始研究。)

生物學家:他是因失血過多而死的。

物理學家:他的頭骨被異物擊破,肚子上的肋骨已完全粉碎。

(眾人向飛船主要通道走去。)

陳三千船員:(不小心按了一個按鈕)這是甚麼?

(遠處出現了許多光點,這些光點變成了一個人的樣子,「他」向軍火庫跑來,突然,他摔倒在門前。船長向「他」摔倒的地方走去,地上出現一個比正常人更高、更大一些,它已經是身首異處。)

生物學家:(害怕地)它……它……它的體液被吸乾了!而且它不是人類。

(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涼氣。)

船員:我看看前面還有些甚麼。(冋前方向出了一顆照明彈。)

(眾人叫了一聲──前方出現了大量同樣的屍體。)

船長:科學家呢

林程風船員:他們回去了。

船長:我們也要走了,但我要拿一個東西回去。(拿起一個頭眾人離開通道)(幕下。)

第三幕

地點:失蹤飛船內

人物:兩位科學家、外星生物

(幕起,科學家們在飛船內迷路了,他們在實驗室內休息。生物學家不斷咒罵,以發洩情緒。)

物理學家:唉!別發火了,我們明天再想其他方法出去……(望向一些倒下的瓶子中流出的不明液體。)

(突然,一個白色的「小蛇」從液體中向他們游來。

生物學家:(驚喜若狂)外星生物!(用擒拿手*去抓外星生物。)

(外星生物突然咬住生物學家的手。)

生物學家!(痛苦地大叫)啊!快殺了牠!(瘋狂掙扎)

物理學生:(使蛤蟆功*向外星生物打去)

(外星生物從頭裏噴出一些黃色液體,並擊中生物學家的頭。)

物理學家:(被體液擊中並長嘯一聲)啊-(倒在地上,昏死過去)。

「小可愛」:嗤嗤嗤…嗤-(一頭鑽進生物學家的肉裏)

生物學家:(只吐鮮血,也昏了過去)

(兩人一直躺在那不動。)(幕下)

(第四幕)

地點:太陽神龍一號內

人物:船長、船員、物理學家(已是殭屍)、異形、博卡

(幕起)飛船上的人已知道科學家們在失蹤飛船內迷路,博卡發現一個生物正在向飛船走來。)

博卡:船長!一個生物正在靠進我們。

船員:是物理學家,他手裏拿的是甚麼(只見物理學家手裏拿着生物學家的屍體,但是頭沒了,而物理學家呈現出一種不正常的青色,他使出九陰白骨爪*抓向船員。)船員:你……(只覺一陣惡風吃來)噗!(被打得當場死亡。)

船員:你真是——!吃「天女散花」*!(扔出50根金針)

物理學家!(被打了數百個小洞,但還沒死,他怒火中燒啊!啊!啊──(用手爪向船員)

(在生死關頭大副用一陽指*點中殭屍的取池穴,使殭屍全身痲痹。突然,生物學家的屍體爆開了,一隻異形跳了出來,牠長着一個沒眼睛但像香蕉一樣的頭,銳利的爪子,黑色的外皮,長而有力的尾巴。一個船員被牠用舌頭打倒了。)

船員:(大叫)快跑!(轉身就跑)

(所有船員都跟着他跑,異形緊追不舍)(幕下)

(第五幕)

地點:指揮室

人物:異形若干、船長、大副和(幕起,現只剩博卡船長、大副和船員,異的聲音消失了,船長突然衝入了指揮室。)

大副:你想做甚麼?

船長:為了宇宙的安寧。(平靜地)

船員:我們可以和你一起犧牲!

大副:好吧!(按下自爆按鈕)

(只見飛船變了一個火球,同時也引爆了失蹤飛船,之後發生了一個巨大爆炸,沒有一個生物可以生存下來。個位船員無一幸存,但他們用生命換來了宇宙的和平)

(幕下。)

 

 

*武俠小說中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