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創寫──《小咪和小千之歷險記》童話劇 6C陳樂霖

 

和小千是百貨公司裏最受歡迎的玩具,她們懂得唱歌、跳舞,其他玩具非常妒忌她們,這天晚上,玩具們趁力氣與美貌並重的小千睡覺時,又欺負小了,先是猴子先生把她的衣服弄髒,然後是小木偶為了使膽小如鼠的她尖叫,所有拿着玩具蛇來嚇唬她。最終小忍不住了,怒氣沖沖地離「家」出走,可惜她卻迷了路,更遇上了邪惡的女巫,究竟她們發生了什麼事情?小的將來又會是怎麼樣?

(第一幕)

時間:晚上

地點:森林

人物:女巫、小、小千

(幕啟,小在森林迷了路,並不幸地遇上了邪惡而且法力高強的女巫)。

女巫:(心想)呀!好一個漂亮的洋娃娃,正好可以拿回城作裝飾物!(狡猾地)小姐,你的衣服弄污了,非常難看,不如我給你一條裙子,妳快換上吧!

:(雙眼發光)真的?婆婆,謝謝您!您人真好,我立即換上裙子吧!

女巫:不用謝!

         (看看小在換上裙子)

尖叫道,呀!我的身體動不了,只有頭才能動。救命呀!

女巫:哈!難道你不知道嗎?小妹妹,我可這塊土地的霸主啊!

(氈聲道)難道…道你…你便是那…那傳說中的邪惡女巫?(用盡全身的力氣)救-命-呀

就在這時,睡中的小千突然被尖叫聲吵醒了。)

小千:(模模糊糊地)小,發生了什麼事?外面為什麼這麼吵?

空氣中雅雀無聲,沒有「人」回答,只有鐘聲「滴答滴答」地響。)

小千:(突然清醒過來)小!小!呀~!糟糕,剛才那尖叫聲,定是小發出的!

小千咬緊牙關,立刻出百貨公司,並朝着叫聲的方向跑去。)

(幕下)

(第二幕)

時間:晚上

地點:森林

人物:小千、小狗

(幕啟,小千趕到小發出聲音的地方,可是已經太遲了,女巫和小已經消失了,只剩下一件衣服留在地上…

小千:(失望地)唉,我來遲了!小消失了!我該怎麼辦?

小狗:汪!汪,汪!

突然,小千聽到一隻小狗大聲地吠。)

小千:(好奇地)咦?怎麼這會有狗的?

於是,小千走到小狗那邊看個究竟。)

小狗:汪!頭向着前方。)

小千:(神奇地)哈!可能這隻狗看見過小

小千決定相信自己的理解:朝小狗望着的方向前進。

(幕下)

(第三幕)

時間:早上

地點:女巫的魔堡

人物:女巫、小、小千

幕啟,小千在魔堡中見到女巫和已經被變成石頭的小。)

小千:(厲聲道)哼!你快點把我的朋友──變回原形!

女巫:(邪惡地)哈!可惜、可惜!能把你這好朋友變回原形的解藥,卻藏了在我的肚子。你可以有兩個選擇,. 把我殺死;二. 跟你的朋友一起變成石頭!哈、哈、哈…

小千:(大膽地)我選「」這方法!

於是,身手敏捷小千立刻衝向女巫,把她撞倒,然後她一腳踢中女巫的腳踝。)

女巫:(痛苦地)呀!糟糕,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弱點是「腳踝」?我開始變小了!

小千:(開心地)嘿!其實我只是隨便踢的啦!嘿,嘿…好,我幫你死得舒服點吧!

女巫:(震驚、害怕地)不──要…

就在此時,小千已經一腳踩死了她,並取得解藥救回小

:謝謝你!小千!

小千:不用謝!呀!不如我們在這兒住,好嗎?因為這兒沒有人可以再欺負你,而且女巫又死了!

:好主意!

就這樣,小千和小便在城堡開開心心地生活了!)

(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