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 6C

 

甚麼是幸福?幸福是指充滿幸福和福氣,就像我一樣,出生於一個幸福和溫暖的家庭,不像其他小孩出生於貧困的家庭。

 

記得我在三年級下學期的段考中,取得差勁的成績。雖然我非常努力地溫習課本,但卻得到不理想的成績。我十分懊惱,心想:唉,這次一定會被媽媽和爸爸責罵了!我回到家後,我眼眶含滿了眼淚地告訴他們我的成績。他們不但沒有責罵我,反而安慰和鼓勵我,叫我再接再勵。我非常幸福有體讓我的媽媽和爸爸呢!

又有一天,我在家預習一下我的英文課業時,無意地看到一則關於非洲貧窮的小孩生活的文章。我走到媽媽面前問她為什麼他們這麼貧窮。她詳細地向我解答,也告訴我:「相比這些小孩子,你已經比他們幸福了。」這句話,讓我明白世界上有很多貧窮的家庭。

 

我雖然擁有很多的東西,但也欠缺自信和耐性。媽媽常常因我的缺點而責罵我,但我好朋友告訴我她的目的是想我改過,我才明白到媽媽多麼關心我。

只是這些例子,就已經讓我知道我有很多的幸福。從今天開始,我會珍惜幸福和感謝我的媽媽和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