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6C陳樂霖

 

「你做什麼也行,我卻不行,很煩呀!」我氣憤地對媽媽咆哮不叫。

前天,我跟媽媽鬧翻了,因為我覺得媽媽常常要我溫習。使我沒有自由,於是便怒氣沖沖地回到房間睡覺了。

第二天上中文課,老師為我們講解一篇文章,主人翁丁子雖然住在物質短缺的山區,卻也生活得很開心,老師問我們知道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丁子一家都互相關懷,例如文中提到的哥哥,他雖然在大城巿打零工,卻也用有限的金錢買鉛筆給自己的弟弟及妹妹用。

於是,我想:比起丁子一家人,原來我擁有的物質比他們更多、更好,而媽媽這麼嘮叨,都是希望我能考取好成績,所以其實她是很關心我的。我其實很幸福的。放學回家以後,我向媽媽道歉。媽媽的氣也消了,更摟着我,溫言地解釋她的想法,使我在那刻感到心裏既甜絲絲,又溫暖極了。

看着滿屋的布偶及小玩意,「哇!原來我擁有的『東西』比欠缺的東西多,特別是玩具!」我對爸媽說。「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現有的幸福,不然你失去了,便不能再追回了!」爸爸摸摸我的頭說。

經過這件事情,我體會到自己的家人都對我是很關心的,所以我更要好好珍惜家人的愛,不讓幸福悄悄地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