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一道中國菜5C黃學錦

 

我最喜歡吃的中國菜是紅燒豬肉,這道菜是由我的婆婆煮的。

紅燒豬肉的做法很簡單是這樣的;一開始要將豬肉的毛全部拔掉,不然吃起上來會不好吃。拔完毛之後清洗豬肉,然後就要放進碟子。之後就倒進煱裏去煮,上碟的時候要將一些醬汁淋在豬肉上,那就香氣撲鼻,吃起上來還很美味。

這一道中國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所以很適宜發育期間的人食用,但我不建議常常吃,每次吃的時候要適可而止,不然的話就會發胖,超重。當我食慾不振的時候,婆婆都會煮這一道菜給我吃。

我喜歡吃這一道菜是因為婆婆那麼用心煮,煮得美味,這道菜亦可感受到婆婆對我的那股溫情。

 

《我最喜愛的一道中國菜》5C 陳玉玲

 

我最喜愛的一道中國菜是花生豬腳湯,這算是我的爸媽最「拿手」的一味小菜了,它也是屬於粵菜的一種。

這味小菜的材料有:生花生半斤、豬腳支、紅棗十二、當歸三錢、丁香錢、鹽少許。製法就是:花生洗淨泡軟,大火煮開轉小火熬,豬腳入水燙,再將其他的東西放進去煮。

煮的時候,不時還傳來一陣香味呢,真令我這個「貪吃蟲」垂涎三尺啊。

花生豬腳湯的味道甜甜的,難怪這麼多的小朋友都愛喝呢此外,它的營養價值多不勝數,例如:能令骨骼更強壯,有很多蛋白質… 

自已喜愛花生豬腳湯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味道得甜,而且它的營養價值高。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這是我爸爸媽媽花了很多心思去熬的,令我感到很温馨,很有家庭温暖。

 

我最喜愛的一道中國菜5C郭梓駿

 

叉燒包──是我小時候第一次去茶樓吃的東西。

它的做法是把切成小塊的叉燒,加入蠔油等調味成餡料,外面用麵粉包起,再放入蒸籠蒸熟而成。

叉燒包一般大約長五公分,一個籠會裝三至四個包。叉燒包蒸熟後的表面非常滑,見到它稍微露出餡料,令你垂涎三尺。

一般傳統叉燒包的標準是很高的,包身要像高身的雀籠形,「大肚以篤」,爆口而僅僅微微露出饀,如果不是「高手中的高手」也沒法做出一個完美的叉燒包。

又燒包是飲荼時大部分長者必選的食物,雖然我不是老人家,但我也非常喜歡吃。

總的來説,叉燒包是一種最受歡迎的點心!當我下次去茶樓一定會叫叉燒包!

 

 

我最喜愛的一道中國菜 5C林焯堯

 

叉燒包──是粵菜的一種。我的婆婆經常做叉燒包給我和我的表弟吃。

叉燒包的烹調方法是把叉燒切成十小塊,然後加入蠔油等調味成為餡料,外面以麫粉包裹,放在蒸籠內蒸熟而成。

我的婆婆不是用蒸籠,是用叉燒包,之後熱騰騰,又美味又香的叉燒包出爐了。

叉燒包味道酸酸甜甜,是味覺上的美;香噴噴的,是嗅覺上的美;熱騰騰的,是觸覺上的美。叉燒包可以在你很餓的時候,馬上吃幾個就可以滿足你肚子的「需要」,那你就有能量去玩耍、工作、讀書等…

我喜歡叉燒包的原因是──婆婆一手一腳把叉燒包做出來,她每次做的材料都不同,她會加入蔬菜、肉類…我都喜歡。因為婆婆放了很多的「心機」下去做叉燒包,所以我非常喜歡吃叉燒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