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給人類的封警告信》5C何心予

 

自私的人類:

  你們最近生活好嗎?天氣是不是愈來愈熱呢?我可熱了,這一切都是你們種下的惡果,你們愈喜歡開冷氣,天氣便愈來愈熱,想知為什麼嗎?我就來解答你們。

  最近,我感到身體很不舒服,我又發燒又喉嚨痛,並愈來愈多病痛。其實這就是你們的行為導致這樣的。汽車的廢氣,導致空氣污染;海上的塑膠袋,造成水質污染……如果繼續是這樣,地球就會暖化,那時候,你們也會沒地方住了。

  當你們浪費資源時,我們便會產生化學反應,比如下酸雨,它會影響到湖泊酸化,森林死亡的現象。浪費資源也會對植物、氣候、生活等都會影響。例如會造成植物葉組織破壞而產生枯黃、掉落、捲葉等病態,那時,你們便不能呼吸新鮮的空氣了。

  最後,我要提醒你們要珍惜資源,這才能有一個舒適的家。

  祝

身體健康

                                                     你們的朋友

                                                             大自然

                                                           十月十七日

 

 

 

 

大自然給人類的封警告信 5C馬展殷

 

可惡的人類:

  你近生活好嗎?我倒不好了!身體經常有病你們想知道為何嗎?我就要一一數出你們的劣行!

  你們經常説最近空氣好像不太好,因為你們貪圖方便經常使用私家車。私家車排出的廢氣令到我患上了肺病、呼吸困難,你們知道有多辛苦嗎?

  除此之外!你們貪圖舒適便經常開空調,空調排出的廢氣令氣温不斷上升,引致全球暖化,現在我全身都得熱,好像發燒似的。你們影響到我己經算了,為何還要令我的好友們北極熊和企鵝受到無的牽連呢?牠們和我存了許多年,全球暖化造成北極熊生活範圍縮小、食物變少,北極海洋甚至有冰層融化的危機。

  我是真心希望你們改過的,如果你們願意改過,我有幾個小提示:一.風力發電,使用替代能源;二.少開車,多騎單車;三.少用膠袋,多用環保購物袋。希望我不用再寫第二次警告信給你們。

早日改過

朋友

大自然上

十月十七日

 

大自然給人類的一封警告信 5C伍凱泰

 

可惡的的人類:

 

  你最近好嗎?我想你們一定過得很好,不斷地浪費紙張,多以汽車來代步,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地球先生的感想呢?

  我多年來不求回報盡心盡力地為你們服務,為甚麼你們要這樣對我呢?不斷地令我生病,已經把我弄得心力交瘁了,也患上了不少重病。

例如,我因為大量吸收廢氣而患上肺結核,而且還不斷發燒……患病的次數不勝枚舉,令我身染頑疾。

  其實我不斷向你們發出「求助訊號」,但你們不但沒有改善,還變本加厲,令我的情況一日比一日差,但其實你們有沒有發覺,其實天災的元兇,就是你們了?你們不但會自食其果,還會令到海洋和森林裏的生物大大滅少呢?

  你們不要以為「超人」和「美少女」才是保衞地球的使者,其實你們每天減少開空調或多步行,少搭交通工具,也能成為保衞地球的使者。

好自為之

朋友

地球先生

十月十六日

 

 

大自然給人類的一封警告信 5C蘇泓曄

 

親愛的地球人:

   您們好嗎?有感到不適嗎?有感到呼吸不暢嗎?我呢?告訴您們吧!我已經病得奄奄一息了。

   很多時候,您們為了方便,隨處亂拋垃圾,還有一些生活上的壞習慣,令我的身體百病叢生,已到了無法承受的地步了。假如您們再坐視不理的話,相信在您們可見將來,不但失去了居住的地方,而且您們的身體也會隨着我的生命結束而滅亡。

   其實我需要的不是藥物,而是要您們改一些生活上的壞習慣,我便能康復過來。例如:(一)不要經常駕駛汽車,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二)不要經常開空調,只要打開窗戶,便能享受自然風;(三)您們還可以把廢物分類,然後把它們放進不同種類的回收箱;不吸煙,不隨地吐痰……都是幫助我恢復健康的重要元素。

   您們既然生活在我的身體上,便努力愛惜我。您們懂得「唇亡齒寒」的道理嗎?請謹記,只有我擁有健康,您們才能有健康的居住環境。若您們繼續這種生活方式的話,我恐怕這封信將會是我的絕筆了!

祝您們

早日醒覺

自重自愛

朋友

地球上

十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