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創作──聖誕怪談6C蔡榮森

 

 

在一個聖誕節的前夕,一個無情而又冷漠的有錢人──小明經歷了一件事。在第二天早上,他的性格完全不同,變得很大方,在昨晚發生了甚麼事呢?

 

(第一幕)

時間:聖誕節前夕

地點:鬼魂、小明、學生

幕啟,小明聽到了一陣敲門聲而起牀。他一開門,就吃了一驚,更摔在地上,臉色蒼白,只見門外飄浮着一個半透明的鬼魂,但看不清面目。)

鬼魂:你好,我是你朋友小強所委託來找你的。我的名字叫「過去」。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小明:(奇怪)甚麼?

旁白!小明他就被帶到一間學校,面的學生不快樂,他們之不快樂是因為他們快要不能讀書了。這;所小學因小明不願捐錢而要關閉,不能上課。

小明:(驚訝)這…這…

旁白:鬼魂大力地把小明推下樓梯。

 

(第二幕)

時間:聖誕前弘

地點:志光

人物:志光小明、鬼魂、志光家人

小明很疼呀他突然縮小,並進入一個黑洞,被到他的員工志光的家。)

志光:啊!兒子呀!你回來吧!志光十分傷心地摸着兒子,而他的兒子原來剛病死了。)

志光家人,如果小明他提早發給工錢,就可以去帶他看醫生了,嗚…嗚…

小明想起前兩天拒絕志光工錢,讓他給兒子治病的事,所有十分傷心和自責。

 

(第三幕)

時間:聖誕節早上

地點:小明的房間

人物:志光小明

小明突然醒來,知道這原來是一場夢,就立即志光來,並給他工錢治他兒子的病,又捐錢。自此,大家都稱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