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秦王6C羅穎萱

 

近日在中文課時,看到了一課是歷史劇本《完璧歸趙》,故事是在戰國時期的國和國發生的。看着看着,我發起了白日夢。

 

有一陣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大王,大王,起牀了,起牀了。」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穿上了古裝,原來我變成了王。我大叫一聲,所有侍衛都以為我瘋了,我心想,現在應該是戰國時期,今天,不會是《完璧歸趙》的日子吧!突然一位士兵進來說:「稟告大王,趙國藺相如來到了。」

 

我看到先生和他的隨從大步上前,展示出和氏璧,我小心地欣賞璧玉,真是太漂亮了,它深深吸引了我。先生說:「大王,未知你是否發現璧玉上有瑕疵?」我才不會那麼愚蠢,我故意說:「不會吧!這麼珍貴的璧玉竟有瑕疵,請先生先到賓館休息。」然後我把璧玉收藏好,令先生拿不到。先生發現後只好跟趙王報告,然後離開。

 

耳邊又有一陣陣的聲音,原來我發了一個夢,老師叫我起來。我感到開心,因為我看到了珍貴的和氏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