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時的壞習慣說不5C 涂梓灝

 

   我有一個壞習慣──不守時。每次朋友約我或約朋友時,我都會遲到。這是因為我不是在玩電玩,就是在午睡,更重要的是我不把守時的承諾放在心上,所以朋友們都開始不信任我了。我十分煩惱,因此我決定糾正這個壞習慣。

 

  我為什麼要糾正這個壞習慣呢?就是因為守時會導致我的形象差劣,朋友們都不信任我,例如有一次我約了朋友到沙灘玩耍,可是在那天,我卻忘記了。後來,我仍在午睡,所以聽不到朋友的來電。當我記起時,已經是晚上。相反,如果我糾正了這個壞習慣,就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形象也會變得更佳,例如上茶樓前,設定閙鐘提醒自己,就會得到更多朋友的信任;而且能節省時間。

 

  現在,我要下定決心糾正它。首先,我設定閙鐘提醒自己,然後請朋友或家人提醒,最後寫張字條並且貼在當眼的位置來提醒自己有沒有約會。

 

  總之,如果糾正了這個壞習慣,只會對自己有莫大的益處,沒有壞處,我一定會向這個壞習慣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