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一則6C郭梓駿

 

四月一日至四月七日

 

  這星期我有很多活動,既要到其他學校比賽,又要到表哥家,還要到姑媽家。但是我竟然生病了。

 

  星期五,我和家人到了姑媽家參加生日派對。早上,嬸嬸已經煮了超級多的美食,有吉列豬扒、炸雞翼…但是我仍然受喉嚨痛的纏繞,不能品嚐美食。

晚上,吃過淡而無味的白粥後,看到叔叔捧着飲品出來,這真是一個天大的喜訊啊!突然傳來一句:「你不能飲啊,你還未痊癒呢!」我非常失望。

若果平時不注意衛生,就會生病,生病就甚麼都不能吃。我以後一定會注意衛生,預防生病。

 

    星期六,是我到劉金龍中學比賽的日子,本來早上是好好的,但是到了目的地就覺得暈的,我認為只是不夠精神。比賽中,我摸摸額頭,熱得幾乎着火!我又覺得手冷腳冷,就知道不對勁了,所以我便早退,看醫生去了。原來是感冒。

直到星期四,我仍然受到病菌的煎熬,但是我今天要去探望表哥的初生嬰兒,我只好努力,硬着頭皮出發去了。途中,我竟然跌倒了!又生病又跌倒,真的倒楣。突然,我想到,我現在病了,進去後,我便可能傳染給小寶寶,終於也打道回府,白走一趟,真叫人失望!

 

 

記一則6C陳玉玲

 

一月三日至一月九日

 

  ,我終於體會到甚麼是「母愛偉大」了。

 

  星期日中午時,我感到一陣暈的感覺,我不以為然,心想:只是昨夜沒睡好吧可是,這種感覺到晚上也沒消失,我只好早點睡覺。

 

  到了第二天,我連睜大眼睛的力氣都沒有了,只是覺得忽冷忽熱,十分難受。媽媽見我臉色難看的樣子,便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探熱不得了!我發燒了!媽媽見狀,馬上替我向學校請假,又用濕毛巾給我的額頭「降溫」。我模模糊糊睜開眼睛,看見一個神色緊張的天使,全身都發着溫暖的光包裹着我,使我又沉沉地睡着。

 

  星期三,我才好了一點,可以下床走動一下。咦?怎麼平日口若懸河的媽媽竟然出奇的安靜呢?我問她原因時,她搖搖頭,只是指着桌子上的粥,像是叫我吃,所以我就以緩慢的速度走過去吃,吃完後,我喝了一口水又回到溫暖的被窩睡覺。

星期五,我簡直是回復了精力了!我可以走來走去了。我第一件事就是問媽媽前天為甚麼欲言又止,媽媽見到又回到龍精虎猛的我時,嘆了一口氣,用微弱的聲線說:「想讓你耳根子清靜些,從而快些健康…」我甚麼都沒說,跑回房間關上門,媽媽一直都對我這麼好,但我卻覺察不到,不知不覺,我已經開始像火車一樣嗚嗚地哭起來。

 

  媽媽對我很好,我想,不止是我的母親,甚至全世界的母親對自己的孩子好。現在,我代表全天下的孩子對全世界的母親說:「謝謝您!」

 

 

周記一則6C黃森諾

 

二月一日至二月七日

 

  這禮拜,我患上了流感,很辛苦,頭又燙,鼻水流不停,又咳,媽媽叫我不要上學,而且我也不想連累我的同學,所以我就缺席一星期了。

 

  星期一,我起床時,手軟腳軟,完全不能正常活動。我大叫媽媽,媽媽一看見我的樣子,嚇壞了!連忙問我怎麼了。我說了我的病況,我以為只是普通感冒,可是一聽到醫生的「判決」,如被一個一噸重的大啞鈴當頭擊了在頭上,原先身體已經軟綿綿,現在就似一團蒲公英,差點就從座位上掉下地上。等我反應過來時,我連忙問:「我會不會像那些因為患流感的人一樣死掉呢?」醫生說:「不會,幸好你及時求醫,才不至於太嚴重。」我頓時了一口氣。我看了一看媽媽,她一直深鎖眉頭,稍稍鬆開了。回家後,我一直都在休息,媽媽一直都為我而奔波,我看着媽媽身影,我哭了。媽媽對我的照顧真的非常無微不至。

 

  星期四,我吃了藥四天後,大致上已經好了很多,勉強可以活動一下手腳,媽媽幫我煲了一些皮蛋瘦肉粥,不知是否之前吃得太清淡了,我覺得這粥特別鮮甜,在寒風呼呼下吃粥,暖意直達心窩。我不時向媽媽展現一個感恩的眼神,而媽媽也向我笑了笑作回應,媽媽,辛苦你了。

 

  星期天,我終於痊癒了,但媽媽還是要我吃粥,但,是媽媽親手煲的,無論多少,我也願意吃。她叫我吃完就去做些柔軟體操,雖然我不想做,但,沒辦法,為了健康,甚麼也得做。媽媽看到我這麼不願意,就出「絕招」說:「做完就獲獎『無印良品』三支筆,任選!」我馬上精神振:「好,馬上做!」所以說,我這個人就是那麼市儈!

 

  這星期悲喜交集,但喜多,因為我得到了媽媽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