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6C蘇泓曄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天氣既悶熱又潮濕。突然,風起雲湧,烏雲密佈,整個城市的上空都被染成灰黑色,街燈也全亮起來了。我知道暴風雨即將到來。

 

  天空變得越來越暗,風也變得越來越大,樹木被吹得左搖右擺,落葉在空中隨風舞動。突然,一道閃光,照亮整個天空,閃電過後,隨之而來的便是震耳欲聾的雷聲,豆大的雨伴隨着雷聲飄潑而下,路上的行人慌忙地找尋避雨的地方,路上的汽車則喇叭長鳴,好像警示同類們不要靠近。

 

  雨越下越大,打在屋簷上,地上,窗上,車頂上和其他物件上的聲音,交織成一首動人心弦、澎湃激昂的交響樂曲,我本來抑悶的心情,也隨之而振奮起來。

正所謂「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過了沒多久,雨便停了,烏雲散去,天空再現一片蔚藍。我走出陽台,享受雨後獨有的那種清新空氣的味道,街道變得更加乾淨了,人們的心情也變得舒坦起來!

 

  遙望遠山,一道彩虹懸掛在山林間,柔和、寧靜地灑下絢麗璀璨的柔暉,真的美麗極了!

 

 

我愛下雨6C陳玉玲

 

  我愛下雨,因為雨的頑皮;因為雨的變幻;因為雨的功勞。

 

  原本今天是晴空萬里,我在街上走着,忽然看到一片小雲飄來,後面還跟着它爸爸。它們在欺負其他小白雲呢!最後,它們了,天空霎時成了一片烏黑,雷兒馬上拿出大鼓,轟隆轟隆的打着,風兒也不甘示弱,呼呵呼呵的吹着,緊接着,絲一般的雨降到地上。

 

  雨很調皮,它們總愛在空中跳舞,時而斜落,時而直落。直落的,喜歡落在地上後,慢慢散開…散開……斜落的,喜歡靠在人們身上,弄得人們的衣服都濕了。

 

  雨是魔術師,能把自己變得千變萬化,如絲,如霧,如箭,它完全精通,它能令乏味的自己變得如此多姿多采,宛如天仙化妝,錦上添花。

 

  在雨天,看街上的人都沉默了,不像晴天,街上一片熱鬧。我看到了那對經常吵架的情侶,這天,他們意外地沉靜了,我在想:是不是雨洗滌了他們煩燥的心,讓他們都靜下來,享受着幸福的時光呢?這也是雨的功勞吧!

 

  也許你們都不喜歡下雨,嫌它麻煩、討厭,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它除了帶給我們災難外,也帶給我們歡樂呢?

 

  我愛下雨,因為雨的頑皮;因為雨的變幻;因為雨的功勞。

 

 

暴風雨6C何心予

 

  我愛下雨,牛毛細雨讓人感到萬物充滿生氣。可是,你又喜歡可怕的暴風雨嗎?

補習過後,明朗的天色轉變起來,陰陰暗暗,黑壓壓的。原來好極的心情也變得起伏不定,我匆匆忙忙快步走回家。看來,一場暴風雨步近了

 

  「叮噹!」工人姐姐給我開門。弟弟焦急的大喊:「姐姐!快下雨啦!收回衣服啊!」我看看窗外,天色真的很差啊!我步入房間,準備觀賞暴風雨的來臨。閃電劃過,大雨也應聲傾盆而下。邪惡的魔鬼發號施令,指示黑色的海盜船駛到天空中央,揚起帆來。轟隆隆…沙沙…呼呼…雷電、大雨和風聲,簡直就是一支由天空編寫的協奏曲吧!

 

  海盜船偷偷撤退了,魔鬼也累了,就悄悄的離開了戰場。大雨也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漸漸減退了。暴風雨下了一整晚,天空終於泛起第一道光線晨光。「叮咚,叮咚…」水珠在屋簷下滑落燈箱的聲音仍然清脆悅耳…

 

  天空亮起了,四周充滿生氣。路人在路上穿梭,一個匆忙的身影準備上班、上學。太陽也好像在微笑着跟我們說早晨呢!

 

 

又愛又恨的雨水6C郭梓駿

 

 

  今天,天上雷電交加,下着傾盆大雨。街道上的人都很狼狽,沒打雨傘的我被雨淋得變成「落湯雞」。我看見旁邊有一間咖啡店。

 

  我坐在椅子上,看到天上烏雲密佈,此時,雷公又來了!「隆!」坐在我對面的嬰兒被嚇得哇哇大哭。雨水像子彈一樣落下來,每隔一段時間,軍隊又會再發炮!看到很遠的山被雷電「噼!」的一聲痛打一下,看得我都毛骨悚然。突然,軍隊又再發炮,嚇得我差點兒把手的咖啡打翻了。最後我閉上眼睛,細心地聆聽戰中的音樂會。

 

  醒來時,雖然還在下雨,但是我也到了公園走走。看到所有植物都被雨淋得水漉漉,垂頭喪氣,周圍一片失落的氣息。

 

  突然,烏雲中出現一道光,一兩秒後,天空的烏雲慢慢散開,還出現了一道七色的彩虹,萬物回復生氣,動物們也出來玩耍,我也回家了。

 

  雖然人人也討厭下雨,但是雨後總會晴天;就像生活一樣,困難過後必定會是晴天。

 

 

6C盧雅延

 

  我趴在窗台前,看着天空中那片灰濛濛的烏雲正漸漸地靠近,靠近……

 

  當我正仔細地觀察着那片烏雲,忽然一聲「隆隆」的雷聲打破了我的思路,接着就傳來一陣陣雨聲,原來已經開始下雨了。我看着絲絲縷縷的雨,就在不知不覺間進入美好的夢境了。

 

  醒過來後,雨仍然淅瀝淅瀝地下着。可是,雨下得比剛才更大,就像天神忘了關掉天庭所有的水龍頭似的。我再看看街道上的行人,他們在傾盆大雨中狼狽地行走。只見一對情侶一起撐着雨傘,互相依偎着在雨中漫步,十分浪漫。大約四分鐘後,起了一層薄薄的霧,籠罩着整條街道,像一團團棉花糖,令人不禁想在這甜甜的霧中飛來飛去。

 

  過了不知多久,雨越下越小,越下越小……而霧也開始散去了,街道上的景物也頓時清晰起來了。就在這時候,雨完全停了,我雀躍地跑到街上,去享受雨後的歡悅。

 

  在這街道上,嗅到的全是下雨後清新的草香;聽到的全是雨珠滴在地上的聲音;而看到的景象全是水濛濛的。我閉上眼睛,叮-咚-叮-咚,這美妙的聲音仍在我心中不斷地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