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新年) 6C陳芯

 

  在初一,我們一家人乘搭輪船到澳門

 

  當天天氣很好,一上船,我就坐在靠窗的椅子上觀看海景。過了一會兒,我便睡着了。一小時左右,我們已經到達澳門。

 

  我們離開碼頭,就四處遊覽。在街上,我們看見有很多人都在踏三輪車。後來因為我們很好奇,所以也租了兩輛三輪車。

 

  騎了一會,我們看見前面很熱鬧,有很多人擠在一起,所以我們把三輪車泊在路旁,跟其他人擠在一起。我們看見有人在表演萬眾期待的醒獅。他們的動作有很多花式,千變萬化,表演出活力十足的功夫,弘揚中國文化及武術。

看過醒獅後,我們把三輪車還回單車店,然後出發去大三巴。我初時見到這塊扁平的牌坊高高地屹立在長長的階梯上的時候,就覺得有點失望,因為我覺得沒有一樣好玩及好看的地方,為什麼會這麼聞名呢?後來經過爸爸的解釋後,我才得知很久以前大三巴是一座教堂,在某一天的夜大三巴發生了火災,全所教堂都倒塌了,但是只有正門這道牆竟然絲毫無損地屹立着,好像一座牌坊。人們都覺得這是個奇蹟,所以便一直把它保留至今。

 

  經過這一次的一日遊,我對澳門是非常難忘的,很希望能有機會再到澳門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