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是成功的必備條件6C陳玉玲

 

  有很多人說:「天賦是十分重要的,有了天賦,就能輸贏。」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是的,天賦是很重要,可是,有了天賦就一定能成功嗎?古時候,有個男孩叫方仲永,他五歲就能寫詩,天賦很高,可是他不踏實地學習,成了平庸的人。

 

  天賦重要,不過後天的努力也很重要。音樂家莫札特小時候在教堂聽過一首歌,回家後把這首歌寫下來,下次再聽這首歌時,發現自己寫下來的只錯一個音!雖然很有天賦,但是他後來也是經過無數的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可是沒有天賦就不能成功嗎?當然不是啦,歌星李璧琦小時候唱歌十分難聽,後來不斷努力,現在成了歌星,還當上了老師呢!

 

  以上這些例子證明:有了天賦不一定會成功,沒有天賦也不一定會失敗,只要有後天努力,沒有天賦也不怕,正如名人郭沬若說:「形成天才的因素應該是勤奮。」

 

 

天賦是成功的必備條件6C何心予

 

  有人說,天賦是成功的必備條件,有人說,要成功就要靠勤奮。我認為,天賦是很重要的,卻不是唯一的條件,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的努力。

 

  俗語有云:「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短短的一句說話,就反映了古人對勤奮的看法。這句說話言簡意賅地表達了,要成功,就一定要有默默耕耘的心,便會有豐碩的成果了。

 

  林書豪—一名眾所皆知的籃球高手。他起初打籃球時,根本完全不起眼。可是,經過多年的練習與實踐,終於在籃球界打出一片天地。他的人生,也就是一個勤奮的例子吧!

 

  寓言故事《龜兔賽跑》中的兔子,跟烏龜賽跑時,知道自己一定會嬴,結果卻落敗了—為什麼?還不是因為「驕傲」。勤奮的烏龜沒有跑步快的天賦,可是,牠還是靠堅持不懈的努力,一步一步爬到終點,這種崇高的行為實在值得人們敬佩!

 

  成功是一顆種子,需要我們不停用汗水,用勤力去灌溉。有了天賦,當然對成功有很大的幫助。有了這兩種密不可分的優勢,成功就有很大的機會了。要記住,「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凡事都要做好準備,否則機會就留給別人了。

 

  總而言之,不管你有天賦或遇到很好的良機,一定要把握住,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會成功。

 

                                     

天賦是成功的必備條件6C盧雅延

 

  當一個人在某一方面很有天賦,人們都會稱讚他:「你將來一定會成功的!」

 

  由此可見,很多人都以為天賦是成功的必備條件。我可認為天賦並不是成功的必備條件。而勤奮才是成功的必備條件。

 

  的確,天賦高的人領悟力較強,而成功的機會較高。但如果因此而自恃,不願再努力,最終他也只會跟平常人一樣平平無奇。就如宋朝的一個小孩-方仲永一樣,他小時候很有潛質,五歲時便能作詩。可是他的父親就此認為他不用學習而浪費了他的天資,最終成為了一個非常平庸的人。

 

  相反,如果你有天賦而又有後天的努力,你就會有豐盛的成果。莫札特就是一個好例子,在他四歲時已經開始作曲,當然,他在音樂方面很有天資。但是他仍然很努力學習音樂,最終能在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等大城市巡迴表演。如果莫札特沒有經過後天的艱辛練習,他可能會跟方仲永同病相憐,糟蹋了自己的天賦。

 

  其實,有很多人的先天條件都不及別人,但只要面對現實,努力克服,也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好成績,就如中國的一句諺語:「一分努力,一分收獲」。

 

  海倫.凱勒在他19個月大時突然患上急性腦炎,令他從此失去了聽覺和視覺,但他仍然努力地保持和外界的聯繫,運用自己的手語和家庭成員交流。經過一番訓練後,海倫.凱勒最終學會了說話。對於一個失明和失聰的人來說,是那麼艱巨的事情啊!這剛好認證了門捷列夫的名言:「沒有加倍的勤奮,就既沒有才能,也沒有天才。」

 

  由此可見,成功是需要我們的後天努力,這樣才能得到豐碩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