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6C方芷穎

 

幸福是甚麼?這個字令到我很迷惘。今日,上中文課的時候,我明白到幸福不是必然,我經常得到父母的愛和老師的關心,我覺得自己十分幸福。

 

我覺得我十分幸福,因為父母很疼我,在我生病的時候,他們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相比起被父母拋棄、遺棄的小朋友,我就

 

我覺得我十分幸福,因為我要感謝父母養到我那麼大,身體健康、四肢健全,給我一日三餐;相比起一日只吃一餐、非常瘦的小朋友,我就…

 

我覺得我十分幸福,因為我的居住環境十分齊全,有書桌、電視、遊戲機等等;相比起居住環境簡陋,甚至沒有地方住的人,我就…

 

我覺得我十分幸福,因為我的學習設施相當齊全,環境也很寬敞;相比起在擠迫的環境下學習的小朋友,我就…

 

我覺得我十分幸福,因為我有很多物質享受,相比起沒有物質享受的人,我就…

我覺得自己對事物的欠缺正確態度,雖然我有物質享受,但是我經常浪費。

 

我認為自己現在十分幸福,我一定要珍惜父母給我的幸福。經過今日的中文課,我覺得非常慚愧,所以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

 

 

我真幸福6C何心予

 

想起上星期,爸爸責備我常常弄壞東西,我想,弄壞了可以再買,為什麼要罵我呢?今天,我看了宣明會的短片,卻感到有點慚愧。別人甚麼也沒有,我卻甚麼都擁有,怎可再埋怨呢?

 

「我家沒有遊戲機,沒有手提電話…」我常說自己沒有這,沒有那。看到貧窮的孩子,連乾淨的食水也沒有。骯髒的衣服、艱苦的生活、混濁的食水…他們已經習已為常,而且半句埋怨也沒有。而我們?無憂無慮的生活、舒服的床、漂亮的學校…數之不盡,我們還要投訴。

 

我也常常覺得上學很悶,很無聊。可是,有沒有想過在遙遠的山區,有孩子連上學的機會也沒有,他們的爸爸媽媽要打工,賺的錢很少,節衣縮食,保障家人,已經很勉強了。還要背負起孩子的學費,實在負擔不起。我的爸媽都有好的工作,給我供書教學,我真幸福。

 

通過以上種種例子,可知道我們多幸福。而山區的孩子,每天都活在貧窮、艱苦之中。我們有好的設施、好的父母、好的老師、好的同學…所以我們要的,應該是感謝,而不是埋怨。

 

 

我真幸福6C馬展殷

 

昨天,我的朋友問:「你覺得自己幸福嗎?」這個問題讓我思量多番,最終,我還是肯定地回答:「我還滿幸福的。」

 

我身體尚算健康,雖然在學校我不是甚麼小健將,但總算沒病沒痛。

 

我的生活不能稱得上衣食無憂,但總算無憂無慮,每天有三餐溫飽,有衣服穿,偶爾還會有新衣服,有一方方正正的房間,有一張牀可以給我睡,放假時可以到處遊玩。

 

但是,比起中國山區的兒童簡直就是差天共地,他們百病纏身,衣服又破爛,不要說是有沒有三餐,能不能溫飽也成問題,每天也要自己照顧自己,有空時便去幫忙打理家務,相比之下,我實在太幸福了!

 

還記得,因為我當年分別不出「幸」和「辛」,所以媽媽便教我用兩字上面的部分來分別,「辛苦一點,幸福十分」,但看來幸福不是必然的,我對於自己沒有經過辛苦而獲得幸福,實在十分慚愧。我真是太幸福了!

 

 

我真幸福6C蘇泓曄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對我而言,不在於家財萬貫,在於華衣美食。而我覺得能夠在父母溫暖的搖籃中成長,就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究竟是甚麼?就是當我學習累了,父母為我端上一盤水果或一杯溫暖的牛奶;是父母早起為我準備營養豐富的早餐;是當我生病時,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是黃昏時,一家手牽着手於夕陽下散步談心……

 

幸福其實很簡單,可能是一句說話、一個眼神、一聲嘆息,又或者是一個動作等,只要讓我們感動的,就是幸福。幸福給予我無窮力量,幸福讓我永不言敗

在芒人海中,幸福其實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用心體會,細細品嘗,我相信人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我真幸福6C陳玉玲

 

幸福是甚麼?其實幸福很簡單,就是擁有和快樂。

 

在家裡,你擁有冷氣機和暖爐,使屋子裡冬暖夏涼。在夏天,你在家裡一邊吃着冰棒,一邊享受着陣陣的冷氣;在冬天,你在家裡一邊看着電視,一邊舒舒服服地享用着暖爐,這時,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你出到街上時,看到有東西賣,那些東西令你心神難定,當你媽媽買給你時,你會頓時心花怒放,還會說:「我真是幸福極了!」

 

其實,你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已經是一個幸福了,你能夠跑步、唱歌,都是因為你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可是,在山區的兒童卻不能正正常常地活動,因為他們是體弱多病,他們多麼希望能喝一口乾淨的水呀,多麼渴望能三餐…不!只要一餐溫飽,他們就開心得不得了啦!

 

那麼,快樂又怎樣製造呢?其實,只要你貪心,你能擁有就滿足,你就已經能夠知道甚麼叫快樂了。

 

幸福不是必然,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萬一將來你喜歡的那樣東西沒有了,至少你還擁有過、珍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