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讓我難忘的事6C朱珀昕

 

上星期天,是我有史以來最令我難忘的生日

 

上星期天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那天是我一年一次的生日。我一起床,就跑進廚房,拿出昨天跟媽媽一起去超市買的麪粉、沙糖、牛油……準備做生日蛋糕。我在廚房東找西找,也找不到打蛋器,我只好走去問仍在熟睡中的媽媽。

 

我悄悄地打開媽媽的房門,偷偷地觀察媽媽的睡姿,過了一會兒,我才鼓起勇氣走近媽媽的床邊。我小聲地說:「媽媽早安,爸爸新買的打蛋器在哪?我找不到。」我連續說了兩遍,媽媽才張開半隻眼睛說:「你用來幹什麼呢?」她一臉嚴肅,使我有點喘不過氣。我戰戰兢兢地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要用打蛋器做蛋糕。」媽媽看見我的樣子感到又好氣又好笑,只好起床給我找。

媽媽從廚房拿出打蛋器,然後跟我一起做美味可口的奶油草莓蛋糕。我跟媽媽在廚房弄了很久,一個香噴噴的蛋糕就做好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給自己做生日蛋糕呢!我既興奮又期待。

 

到了中午,爸爸媽媽換好衣服,說要給我一個令我意想不到的驚喜。我懷着滿肚子疑惑上了爸爸的車。過了一段時間,爸爸的車就停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停車了,我和弟弟一下車就興奮得手舞足蹈。我們買了入場劵,玩了很多機動遊戲,有小飛象、海盜船、灰熊山谷……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直到晚上七時,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蛋糕。我吃得津津有味因為這是自己親手做的,以前都是媽媽去買雪糕蛋糕或是其他的,而這個蛋糕就比街上買的還要好吃百倍。

 

 

記一件讓我氣憤的事6C郭梓駿

 

有一件事,我現在還記憶猶新,這件事真令我氣憤,記得在五年級時…

 

有一天,我放學時,路過村口的籃球場,這時我心頓了一下,我見到一個年約十多歲的中學生,公然在眾目睽睽下搶走老婆婆的紙皮。這時,我心想:老婆婆拾紙皮為生,如有良心的人,就必定不會搶。我突然非常氣憤,就衝動地走去破口大駡他:「小子,你可有良心,竟然這樣做!」他還大條道理地辯駁:「我要完成我的視藝功課,我需要紙皮!」

 

突然,我身後出現了兩把叫聲:「你小子,你是哪間學校的?你信不信我向你的學校老師告狀!」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小鍵學錦。他們再說:「你做錯事還大言不慚地辯駁!」這時他才認錯。我們要求他向老婆婆道歉,並歸還紙皮給婆婆。

 

我們查出,他是天水圍某某學校的學生,我們跟他學校的訓導主任說後,他被老師教訓了一頓。我們心想,他應受的教訓已夠了。這件事終於結束,還大團圓結局,真開心。

 

最後,老婆婆連忙跟我們說:「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幫忙,我的晚餐便沒有『著落』了!想不到你們年紀小小就有幫助人的心,真厲害!」走的時候,我問他們:「為什麼你們會跟着我?」他們異口同聲地說:「秘密!」到現在我還不知道。

 

 

記一件讓我苦惱的事6C盧雅延

 

現在回想起上星期的事,就又讓我十分苦惱。

 

上星期五,就像如常一樣,清早起床上學,到了中午吃午餐時也和平時一樣。但吃過午餐後,讓我苦惱的事就發生了!

 

吃過午餐後,我便到課室的圖書角看一看有沒有讓我感興趣的書。突然,我發現一本書的形狀比其他書格外特別,於是我便翻開那一本書的目錄頁來看一看。「到底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我邊看邊。我想了想,便翻開這個標題所在的頁數。但等着我的卻是一句讓我大失所望的句子:對不起,這個答案尚未有人知道…

 

在接下來的那幾堂課堂,我都在想着「先有雞,還是有雞蛋」的問題。我在回到家時還在想:如果先有雞,便可以生下蛋來繁殖下一代。但如果沒有蛋,哪來的雞呢

 

我的一天,就被這一個問題困擾了很久。幸好明天是假期,我可以到圖書館搜查資料或上網找找答案。

 

結果當然是沒有收獲啦!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找到答案,否則,我又會為這條問題而苦惱的。

 

記一件讓我害怕的事6C陳玉玲

 

我走着走着,看到了一間屋子,屋子裏的人全部都是飄着的,好恐怖。當我走進去時,她們像狼的目光全都投向我,我只好說:「對不起,我迷路了,想來舍下住一晚,可以嗎?」她們沒說話,只點頭,我馬上走到沙發旁放下背包。

 

過了很久,我看看手錶,已經是晚上了,我說:「姐姐、姨,你們晚上看電視嗎?」在我附近的姐姐用一把超級甜美的聲音說:「不啦!我們都出去玩。」我問:「玩?可以把我也帶出去嗎?」她點頭,綠色的眼睛泛出一點奸詐,可是我沒看到。

 

上到街上,她們化成人形,而且都是美若天仙,你猜她們去了甚麼地方?她們去了墳地。她們唸唸有詞,然後一大群的殭屍跑出來跳舞,說來也巧,天空正在下雨和閃電,閃着閃着,他們全部都變了樣子!

 

他們的眼睛,從淡綠色轉成深紅色,牙齒全都比恐龍還要尖,還要長。他們慢慢地走過來,我也慢慢地後退,突然,我撞到了一些東西,原來是剛才的那個姐姐,我馬上說:「救救我吧!我好害怕,那些人好恐怖!」「對不起!」她奸笑着,「我是來捉你的!」說完,她馬上捉着了我,我也踏了她一腳。因為腳疼,所以她馬上放開了我,我也趁這個機會,溜之大吉。

當然,他們也是追着我跑了。我一邊跑,一邊叫救命!當他們離我不足米時,我忽然眼前黑,然後就失去了知覺。

 

「喂!快起來!大懶豬。」原來是媽媽叫我起床了!剛剛的是一場夢,嚇我一大跳!我發了一場惡夢,我馬上把夢告訴媽媽,媽媽搖搖頭無奈地說:「那只是一場夢,不會是真的。」最後,我只好對媽媽的話半信半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