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意見5C郭柏

 

十月二日        星期四   

 

記得今天,我做功課的時候,媽媽在旁邊看見我不專心寫字。她不禁憤怒起來,大聲罵我:「柏,你用心寫字好嗎?」當時,我十分不開心,竟和媽媽吵起架來了。我反駁說:「我已經寫得很好了。」

 

之後,媽媽對我大聲喝道:「你作為學生,寫字一定要端正,不可馬虎!」媽媽說了很多道理給我知道。她解釋字體代表一個人是怎樣:字體馬虎的就代表那個人馬虎,可是我卻認為自己的字體也不太差呢!我憤怒之下不理會媽媽的教導,走進房間,並關了門。

 

過了一會兒,我冷靜下來,坐在椅子上想起對媽媽的說話也有道理,況且我還是學生。於是我走出來向她說對不起。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到媽媽是很關心我的。我以後決定做好功課要寫漂亮的字,就獲得老師的讚賞了。

 

 

鬧意見5C方兆宏

 

九月三十曰    星期二    晴天

 

唉!今天又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了,為何媽媽總不讓我購買一隻寵物狗呢

 

記得今天早上,我跟媽媽鬧意見,並嚷着她說:「媽媽,我可不可以飼養一隻寵物狗啊?」但是,她卻搖頭說:「不行,因為你只是興之所至,才嚷着要購買寵物狗,而且買回來沒多久,你便會把牠遺棄。」我倆相持不下,還吵起架來

到了下午,我仍然煩惱得很,於是祖父說帶我到公園解煩惱。到公園後,我看到有一位年青人在遛狗,心羨慕得很。由於我很渴望能夠跟小狗玩,所以我便主動上前跟那位年青人談天,希望他可以讓我和小狗玩一會兒。幸好,他非常樂意,還告訴我他的小狗是領養回來的。我看見他抱着小狗,樣子十分開心,而小狗亦不斷擺尾,十分雀躍。

 

回家後,我向媽媽說了在公園的所見所聞,沒想到,媽媽竟然點頭答應我的要求──讓我飼養寵物狗。媽媽說她聽了我的話後,知道我已長大了,明白飼養動物一定要有愛心,不能半途而廢。

最後,我明白了一個大道理,原來媽媽並不是不同意我飼養小動物,只是希望我能夠真心對待寵物,用愛心來照顧那些有真正需要的動物。

 

 

《鬧意見》日記5C鄧國誠

 

十月五日(星期六)

 

記得今天早上,我和媽媽鬧意見了,因為媽媽說我未做完功課,所以不能玩電子遊戲。

 

當時,我暴跳如雷生氣地說:「今天是星期六,功課可以待到明天做。我玩電子遊戲可以舒緩壓力呢!媽媽生氣地說:「國誠,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如果你不把握時間,時間過去了就再也不能回頭,難道你想成績一落千丈嗎?隔鄰的志明哥哥,就是因為像你一樣,所以現在一事無成,遊手好閒。」我聽了仔細一想,也覺得媽說得很有道理,於是便乖乖做功課了。我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所以我決定了,把每天的功課都做完才玩。此外,做完功課後,我也可以幫做家務,一家人才令生活更快樂。

 

這天,我感到很開心,因為經理這次媽媽的教訓,我明白了不應浪費寶貴的時間,過去了的時間就是過去了,不能回頭補救的。媽媽,謝謝你的教導!

 

 

《鬧意見》5C陳溢

 

十月一日        星期六

 

唉,今天我又跟媽媽鬧意見了。為甚麼她不能理解我的心情呢!

 

記得今天早上,我起了床,媽媽便馬上催促我做功課,我心十分不開心。過了一會兒,媽媽問我做完功課沒有,我抱怨地說:「媽媽,我哪有可能這麼快便做完呢?」再過了一會兒,媽媽看我未做完功課,便怒髮衝冠地罵我:「你何時才能做完呀?你真懶惰!」我十分生氣,便大聲地回答她:「為何我要立刻做完,明天是星期天,還有時間呢!」這時,爸爸走出來調解!他:說「你知道嗎?我們的鄰居李先生的兒子就因為不努力讀書,而找不到工作做。難道你想找不到工作做嗎?」我仔細一想,頓時恍然大悟,明白到讀書的重要,也知道媽媽為我安排一切也是為了我好。當我知道媽媽對我的關心後,便坦誠地向她道歉,而她也原諒了我。

 

經過這鬧意見的事後,我體會到媽媽其實是很愛我的,所以我決定以後孝順父母做一個乖巧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