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意見 5C胡嘉祺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晴天

 

今天,我和爸爸因常識科的剪報家課而鬧意見。

 

午飯過後,我翻看報紙找找常識科剪報的題材。最後,我決定用地溝油這則新聞。爸爸看見我在做家課,便說:「我給你一些意見吧!」我回答說:「好的,爸爸。」爸爸便坐在我身邊看着我怎樣寫。他告訴我他的意見是出售地溝油要不得。雖然我覺他的意見很好,但我還是想寫出自己的看法。我告訴他:「我自己做吧。」可是,爸爸還是叫我這樣寫那樣寫。我不開心地說:「我真的想寫出自己的看法,不用你幫忙了。」爸爸生氣地說:「你按我的意見吧!」

 

這時,媽媽跟爸爸說:「弟弟己是五年級生了,他有自己的看法是一件好事。還是弟弟自己把功課完成吧。如果他不懂便會請教你。」我回答說:「爸爸,這樣好嗎?」爸爸恍然大悟微笑地點點頭。

 

我起初有一點難過,但是也明白爸爸是關心我才教導我怎樣完成家課。這件事啟發了我應尊重別人意見,即使意見不同也要心平氣和地說出自己的意見。

 

 

鬧意見5C旻杰

 

二零一四年十月八日(星期日)陰天

 

今天,我又和媽媽鬧意見了,因為她不允許我再參加童軍活動了。

 

記得今天早上,我醒來後,媽媽過來要求我放棄參加童軍活動。她認為我現在升上五年級後的成績十分重要,所以要多一點時間温習。我聽了十分不開心,於是便和媽媽吵起架來。我不明白為甚麼不能參加課外活動,因為課外活動能夠訓練我的各種技能。

 

到了黃昏,爸爸回來了。媽媽把這件事說給爸爸聽。之後,爸爸把我拉進房間,柔聲地說:因為你的成績現在十分重要,如果你的成績能在全級二十名以內,我就勸服媽媽給你參加課外活動。」我聽了,仔細一想,也明白媽媽是很關心我的,她擔心我的成績會退步。

 

到了最後,我於是向媽媽承諾,並會考取好成績。經過這件事,我明白到學業為甚麼比課外活動重要了,所以我答應了媽媽會把成績考取得更好。

 

 

鬧意見5C張紀柔

 

  四月二九日 星期五 晴

 

  唉!今天,哥哥又跟我鬧意見了。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在做家務,而哥哥就可以不用做呢?

 

  記得今天,媽媽吩咐我們去做家務,但是,哥哥不願意做家務,並要求我幫他執拾房間。我憤怒極了,並對他說:「你這個『大少爺』,我已經幫你洗廁所,你還要得寸進尺?」哥哥理直氣壯地回答:「如果你那麼不滿意,就不要做!」之後,他還說了一句粗言穢語。我立即駁斥他:「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為什麼你可以不用做,而我就一定要做?」

 

  哥哥不但沒有做家務,還在指手劃腳地說:「因為我是你的哥哥,所以我可以不用做」這時,媽媽說:「這個世界是平等的,沒有不平等。你們要記住一句說話:『先苦後甜』,所以,你們倆都要做家務。」

 

哥哥聽了媽媽的說話後,不禁有些慚愧。之後,哥哥說:「你和媽媽都說得對,我應該要一起做家務。」最後,哥哥向我道歉,而我也原諒了他。

 

經過這件事,我認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而也希望哥哥以後不要做『大少爺』,因為這個世界的人沒有不平等的。

 

 

 

鬧意見5C許穎琳

 

九月三十日    星期日   

 

哼,媽媽跟我鬧意見,真討厭!

 

今天,我又跟媽媽鬧意見了,為甚麼媽媽總是不讓我看電視呢?

 

早上的時候,做了兩頁功課,便擱下筆。我打算拿起電視遙控器時,卻看到媽媽迅速地從我手上搶走電視遙控器。我便厲聲地說:「你為甚麼要搶走它?」媽媽竟然默不出聲地衝進房間,拿了一條長而粗的藤條出來,更大力地打了我的大腿一下。我痛得器了起來,瞅不入自己的房間,鎖上了門。我心想:為甚麼媽媽經常打我呢?我氣憤難平下,便想把我和媽媽的照片撕掉,忽然,我想起這幅照片是我和媽媽在主題公園時拍的,我明白到媽媽是這麼愛我的。之後,我便離開房間跟媽媽說對不起。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乖孩子,你是不是想看電視啊?那要先做完功課啊!下次不要再這樣啊!知道嗎?」我帶着一絲甜蜜的笑容回答:「知道!」最後,我終於把功課做完,便和媽媽一起看電視。

 

我覺得我應該向媽媽說一聲謝謝,因為她一直包容我的錯,因此,我要努力做好我的本分。

 

 

《鬧意見》5C 姜立欣

 

二零一四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五) 晴

 

  今天是星期天,我跟哥哥鬧意見了。

 

  記得今天早上,我把電視開了。哥哥拿了遙控器說:「我要看我喜歡的電視節目。」我生氣地說:「我也要看我喜愛的電視節目啊!」我們互相不讓,更吵了起來。媽媽感到很嘈吵,就走到客廳裏。當媽媽看到我和哥哥正在吵鬧,便把我和哥哥教訓了一頓。媽媽又說:「你們誰也不能開電視。」然後,我們只好乖乖地溫習功課。我一邊做功課,一邊感到後悔,心想:我不應該跟哥哥爭看電視……

 

  晚上,我向哥哥說:「對不起,我今天早上跟你爭吵,令你不能看電視。」哥哥答道:「我也有錯,應該給你看的。」媽媽望?我們說:「如果你們能互相尊重,我就給你們看電視。」我們點點頭,異口同聲地說:「謝謝媽媽!」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待人要互相尊重及禮讓,不應該因為小事而生氣,我決定以後一定不會跟哥哥鬧意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