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涂梓灝

 

  今天──八月二十一日──這年最炎熱的一天,我和媽媽到元朗公園放風箏。

 

  到達目的地後,我們覺得天氣十分酷熱。我拿出隨身帶備的温度計。哇!我驚訝地說:「居…居然會達到三…三十九度,沒有可能的,我們的香港是在地球的温帶啊!」說完,我看見周遭的草地仿如暗淡無光的舊地毯,更佈滿了許多垃圾,幾乎是垃圾圍城!後來,我們好不辛苦地找了一塊空地,然後開始放風箏。

過了一會兒後,我們聞到一些異味,原來,周圍有人在亂拋垃圾,所以傳來了一些臭味。

 

  晚上回到家,我打開電視看「新聞報道」,原來香港的環境污染十分嚴重,到已達到九級(十級為最嚴重),我又哇一聲,說:「不是吧!」

 

  經過今天的經歷,我頓時明白為甚麼不要濫開空調及亂拋垃圾了。我決定要向朋友宣傳環保的重要性,更不會浪費食物,以及能夠回收的垃圾,使香港回復到既乾淨,又沒有垃圾及全球暖化的時代。

 

 

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黃逸朗

 

  今天是星期六,天氣分外炎熱,我和家人決定往郊外公園走走。

 

  到達目的地後,只覺這像一個大熔爐一樣,我已經汗流浹背了。只見太陽高高掛在天空,我們的頭頂已經被灼熱得在冒煙。「嘩!原來這的温度是攝氏四十度!怪不得這麼熱呀!」爸爸着看温度計說。我們馬上跑到樹下乘涼。爸爸搖搖頭說:「唉!想不到這也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這是由於人類不斷砍樹林,再加上排出廢氣,令二氧化碳升上臭氧層,使陽光不能反射出地球,就像温室一樣。

 

  然後,我們嗅到了一些難聞的氣味,原來旁邊有堆積如山的垃圾,並發出惡臭。

這座「山」原來是由一間回收公司用貨車把垃圾運來放在此處。這間標榜環境回收的公司,實際是把垃圾隨意找地方丟置,便當作已經處理的「黑心公司」。

 

  經過今天的所見所聞,我體會全球暖化及環境污染的嚴重情況,我希望同學們一起保護環境,例如:少開冷氣,多開風扇;不亂扔垃圾,把可回收的垃圾扔進政府回收箱等,使地球能回復以前一樣美好。

 

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  鄧榮森

 

     當我今天看到新聞報道了環境污染和全球暖化的問題時,令我想起了在七月十七日去郊野公園的經歷。

 

     記得那天,我和媽媽、舅舅、婆婆和表妹去了一個原本翠綠,青草遍地的郊野。可是那天天氣仿似站在火山上般炎熱,我們全部都汗流浹背、汗如雨下。呀!我用電話接上互聯綱,看到天文台正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啊!這已是第七天了,真是十分辛苦!於是我們走到一棵巨大的榕樹下吃東西。可幸的是,那裡十分清涼,一點兒陽光也沒有。之後,我和表妹在吃飽後便到一處空地踢足球。在那裡,我看到人們在亂拋垃圾,令這臭氣沖天。我很憤怒,因為他們在污染環境。那些人很環保,缺乏公德心。他們所丟棄的膠更令表妹絆倒受傷呢!於是,我在灼熱的陽光下背着表妹返回大樹下,讓婆婆給她治理。

 

     經過這件事,我體會全球暖化和環境污染的禍害。我決定源頭減廢,例如:我回校時會把及廢紙放到回收垃圾箱,以及在家不開冷氣,以救救地球!

 

 

 

記一次夏日户外活動5C鄧頌悠

 

  今天天氣炎熱,我不停地抹汗。爸爸便提議說:「那我們一家去沙灘游泳吧!」於是,我們就興奮地收拾所需用品出發了。

 

  到達目的地後,我只感到一股熱氣迎面而來。我看見沙灘上的人都汗流浹背,就像在,像要烤熟了一樣。姐姐說:「去年夏天的天氣不像現在這麼炎熱啊!」我心想:難道是因為我們人類的作為令地球的暖化問題更嚴重?

 

  之後,我下水游泳,就頓時感覺水是暖熱的,不是涼快的。這時,我看見海上有很多水上有很多垃圾在飄浮,原來不單地球暖化,海洋也漸漸被人類污染了。我走上沙灘的另一方,才發現這滿垃圾,臭氣沖天。

 

  我跟媽媽說:「為了要令這個沙灘回復美麗,我想把周圍的垃圾拾好後掉進垃圾筒。」爸爸媽媽及姐姐也同意了,並立時開始行動。

 

  就是這樣,我們由中午開始,不斷拾垃圾。直到黃昏,終於完成了。我們都覺得做了一點好事,爸爸叫道:「我們要回家了!」於是,我便拖着疲倦的身軀回家去了。經過這件事,我體會到地球暖化和環境污染的影響,並決定做多點令地球停止暖化、讓環境保持清潔的事。雖然現時只是得很少人會做,但是終有一天,所有人都會受到感動而去愛護地球的!

 

 

 

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 方紫瑋

 

  星期天,我收拾東西的時,發現一張去年和家人在大帽山郊野公園拍攝的照片,只見大家都笑得非常燦爛。於是,我向爸爸媽媽及弟弟提議再到大帽山郊野公園放風箏。大家都一致贊成。

 

  之後,我們乘坐爸爸的私家車到了那。接着,我們走到草地把風箏放飛。可是,我們只覺熱浪逼人,沒多久便汗流浹背。弟弟說:「為什麼今年的天氣會那麼酷熱,我還記得去年是多麼清涼,兩者簡直是天壤之別!」爸爸說:「沒錯,地球正在不斷暖化,你們仰望天空,大氣層還出現了臭氣洞呢,這是由於人類不斷破壞環境,排出廢氣,空氣便差劣呢!」之後,我們的視線轉移到那些正在燒烤的遊客。他們所燒烤的濃煙正飄向天空去。我聽到他們更說:「我們快點兒來加多些碳吧。」我心想:「為什麼這些人那麼沒有公德心?他們這樣做,必定會破壞環境。

 

經過今次的事件,我體會到全球暖化及燒烤的禍害。我認為人們不應該排放廢氣,要多些保護環境,例如少開空調或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王嘉淇

 

    去年暑假的一個星期天的活動,使我知道了環境污染的嚴重性。

 

    記得那天,我是和媽媽、妹妹及姨母一家人去蝴蝶灣沙灘游水和燒烤。到達目的地後,我和妹妹都想快些去游泳,但是我們要幫成人們搬食具,所以要延遲了十五分鐘。終於可以游水了!我和妹妹先做好熱身運動後,就拿起水泡像子彈一樣快地步撲向水中。我着游着,突然,有一個膠袋從我身邊擦過,還差點兒勾在我的腳上呢!我遠望前方的海面,那就像垃圾圍城般,十分骯髒!原來有些欠公德心的人把垃圾丟在岸邊或海,又或被風吹到這來了。我被海浪吹近了十米後,立刻嗅到一股臭氣沖天的氣味,於是我趕快上岸,把這件事告訴給媽媽聽。她唉氣地說:「對啊!現時環境污染也很嚴重,所以我們離開前一定要把垃圾扔進垃圾筒,千萬不要亂拋垃圾啊!」然後,她把一些食物遞給我吃。

 

  我邊吃邊想:沒錯,我一定要和家人愛護環境,減少製造垃圾,並把這訊息宣傳給他人,降低環境污染的指數。

 

 

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張紀柔

 

  八月四日,爸媽帶我和哥哥到濕地公園去遊玩。

 

  當我們到達的時候,我們發現這的池水及草叢都充滿垃圾,包括:糖果盒、紙巾、食物…

 

  然後,我們再向前走,只覺得越來越熱,我還見到很多人都汗流浹背,十分辛苦。我驚訝地說:「爸爸,為什麼香港濕地公園會變成了『垃圾濕地公園』?」爸爸說:「這都是香港人越來越沒有公德心,隨處丟棄垃圾。這個水質最完美的公園之美譽都被破壞了」。之後,媽媽說:「奇怪,今天特別熱,我們都是快些回家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問爸爸:「我們是否去了『非洲濕地公園』?為什麼天氣會那麼炎熱?」爸爸搖頭說:「就是因為我們人類所做的惡果,例如把冷氣調得非常高及經由汽車或工業排出的廢氣,都令全球暖化。」哥哥隨即說:「沒錯,水質污染的原理都是一樣,我們把垃圾丟在水,就會造成水質污染。這個美麗的世界是上帝創造的,我們何必要破壞呢?」我點點頭,心十分同意。

 

 經過今天的所見所聞,我體會到全球暖化及環境污染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由今天起,減少開冷氣。最後,我希望下一次來這裏時,天氣不要那麼酷熱,水不要那麼骯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