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5C胡嘉洛

 

   早上大約十時半,我跟媽媽到元朗的大橋街巿去買晚餐所需要的食材。

 

   到達後,我跟媽媽買了晚餐所需要的食材,然後就前往合益廣場。途中,我看見了一間名叫「美奇」的遊戲店店鋪。我的「雷達」發現了東西,它就是很「神聖」的「超人限量版閃卡」。它閃閃發亮,很有霸氣的,於是我就忍不住把媽媽拉進去看一看。之後,我不停抱着媽媽不放,嚷着說要購買那兩包「超人限量版閃卡」,但媽媽竟然無動於衷。於是,我開始說了一個謊話,說:「我在中文默書拿了一百分,我沒有理由不可以購買它呢?」媽媽聽了,就購買了它。

 

   中文默書派發了,但我只是拿了六十八分。由於我怕媽媽罵我,所以我就沒有給她看,可是在我做功課時,媽媽突然走來查看,而我就被她看到真相。媽媽很憤怒,並罵我一頓。我很傷心,立即向她道歉。

 

   我在這件事學會了一個道理,就是做人要老實和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過錯,這樣才能真正改善自己的過錯。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5C黃逸朗

 

   看見這幅立體地圖,我就想起它給我一個道理。

 

   記得早前,爸爸送給我一個世界地圖的拼圖,但是他吩咐我要待考試之後才能拿出來砌,還把它放在衣櫃

 

   可是,我心火熱,太想把拼圖砌好,所以我偷偷地走到爸爸的房間,突然,爸爸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兒子,你在找甚麼?」「我在找乒乓球,我想它溜進你的房間。」我情急之下對爸爸撒了謊

 

   我悄悄地打開櫃門,我找到那個拼圖了。我把盒子打開,果然是那幅拼圖。我把拼圖盒藏在背後,拿進自己的房間,我心想:應該沒人發現吧?

 

   可是整天,我卻忐忑不安,在床上輾轉翻側。我心沒有一絲歡喜,相反十分害怕。此時,爸爸走進來看我睡了沒有。我按捺不住,終於鼓起勇氣,於是.就向爸爸和盤托出,說:「爸爸,對不起!我把地圖拼好,並把它藏在我的房間的書櫃。」爸爸聽了,柔聶地說:「你終於明白了做錯事要坦白承認的道理,其實,我一早就知道了。」

 

   我十分高興,因為爸爸原諒了我。經過這次的事之後,我終於明白了做人要誠實,做錯事承認,以免將來後悔。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5C李楚賢

 

   今天我可以到你的家玩耍嗎?小明。我感到無比快樂,但心底深處卻也有一股散不掉的烏雲,使我慚愧極了,不過,我經過這件事後,學會了一個重要的道理。

  

   還記得上星期早上,小明和往常一樣,抽空到我家玩。他帶了一件機器人玩具到我家玩。我也拿出機器人和他「決戰」。我們打着打着,十分開心。最後,我輸了,我就和他玩別的。我拿起了玩具槍,又是和他一番「決戰」。我們互相射擊,不知不覺便把我的家弄得凌亂不堪。我們一直玩了很久,他才離去。我就緊趕收拾玩具。不過,待我收拾好玩具的時候,卻發現我的機器人不見了!我急了,到處找了一遍,也無踪影。我想:「它怎會不翼而飛?這時,我立刻想到了可能是小明偷了

   

   第二天,我試探地問小明:「你覺得我的機器人如何?」「質量是差了點,而且是最舊的型號,但售價便宜,速度,攻擊也是挺好的。」小明漫不經心地說。「那你想想要?」我問。「好呀!我用其他機器人和你交換吧!」他說。「你還在騙我?」我再也忍耐不住,大叫起來。他被我突如其來的憤怒嚇得怔住了,手中的手具也掉了。我以為他心虛,便轉身向教員室走去,要告發他。他連忙說:「我沒有啊!」可是,我沒有理會他,還把他告發了。可是我沒有證據,老師也沒有罰他。我氣極了,一連幾天也沒有理會他。

 

   後來,媽媽打掃時,卻在我的沙發下找到了我的機器人。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我們在家玩的時候,不小心把它踢到沙發底下。我心急如焚下,想不到它會在沙發下,更把小明告發了,最後大家不歡而散。我心中慚愧極了!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隨便責備和把過失加諸在別人身上。我忙向小明道歉,而他原諒了我。我們和好如初重歸於好了!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5C  卓言

 

    星期天到了,我既開心又失望,因為每星期天,我都去書局買一本我喜歡的小說。可是,我前幾天和同學一起出外吃午餐時,已經把零用錢用光了。

 

    到了這個星期天,當我準備拿零用錢去買書時,才記起前幾天已用光了所有零用錢!我沒能買成書,極不開心。我突然興起一個念頭,就是偷偷地拿了妹妹的零用錢去買書。由於妹妹這天要去參加課外活動,而爸媽也和她一起去,所以我很輕鬆地打開妹妹抽屜,拿了她的錢去買書看。可是我心裡一點兒也不開心,反而十分害怕。為何會這樣呢?我冷汗直冒,很擔心會被發現。這時,妹妹回來了。她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她期盼的洋娃娃已經發售了,妹想拿零用錢去買。她打開抽屜,數一數零用錢,妹妹發現她的零用錢少了五十多元。她大叫:「啊!我的零用錢被偷了!」我心裡不安地想着:「妹妹會不會發現我偷了她的零用錢呢?」這時一陣哭聲響起了,原來是妹妹在哭。爸爸聽了妹妹的話後,便問我:「哥哥,是不是你拿了妹妹的零用錢?」我支支吾吾地說出事實:「對…不起,妹妹,是…我拿了你我零用錢,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吧。我以後一定不會再偷東西了。」沒想到妹妹竟然原諒了我,我十分開心。爸媽也對我說 :「卓言,偷東西可大可小,絕對是一件錯事。你這次在家偷東西還算是小事,但是如果你在外面犯了偷東西的事,你可能要坐牢,前途盡毀。你記住,就算你能瞞過別人,也不能瞞着自己的良心啊!」我覺得這番話非常有道理,我會緊記在心裡,永遠也不會再偷東西了。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5C  孫仲

 

    上星期二,是宣佈童軍隊長選舉結果的日子,我十分期盼和開心

 

  我在學校參加小女童軍已兩年了。由於我今年是五年級生了,所以領袖讓我參選隊長選舉。領袖在選舉前的集會上,提醒了候選的隊長們:「你們在介紹自己時,可以用我派給你們的工作紙來介紹自己,或者用其他方式。」之後,我花了一小時,精心製作了一個簡報。

 

  在選舉的那一天,我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用了簡報的形式來介紹自己。選舉時,我充滿自信地走到電腦前開啟了檔案。當我打開簡報時,其他負責投票的小童軍不禁讚嘆:「精彩極了!」這時我更加得意洋洋地開始介紹,說話也有點肆無忌憚。之後,當我介紹年資及以往工作時,卻看到他們好像覺得我的經驗不足,畢竟,我的經驗尚淺。

 

  最後,當老師宣佈到當選的候選人時,我竟然聽到「陳栩蓁」的名字,而並非是我!頓時,我愣住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不禁哭了,並奔出課室。這時,李韻盈老師走出來安慰我,說:「孫仲,不要哭了,其實你已經盡力了,但你剛才說話驕傲,給人不好的印象。不過,我們每年都會舉行小隊長選舉,所以,在你六年級時,還有一次機會,下一次,一定可以做到的。」我聽到後,恍然大悟,心舒了一口氣,抹乾眼淚,便帶着微笑,走回課室。

  

     在這件事中,我體會到待人接物不應太驕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