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我尊敬的人──媽媽 5C黃郢

 

我尊敬的人是媽媽,她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玫瑰紅色的嘴巴,還有一雙像烏龜殼般粗糙的手,樣子十分漂亮,在我心中更是一個女強人。她也是一個誠實和善良的人。

 

媽媽每天都過螞蟻搬屋般忙碌的生活,日理萬機。她由早上到晚上都不停地為照顧我們生活上所需──而忙碌,而那雙柔軟的雙手漸漸變得粗糙了。媽媽真是個熱愛勞動及關愛家人的人。

 

媽媽也是一個誠實和充滿愛心的人。有一次,媽媽的朋友送了很多故事書給我。當我翻開圖書閱讀時,發現裏面夾住了幾張二十元和一百元紙幣。媽媽知道了連忙致電及送回紙幣給他。媽媽的朋友尷尬地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私房錢!」我們都笑得臉也紅了。

 

善良的媽媽有時候更會在忙碌的生活裏抽時間來到老人院做義工,陪伴老公公或老婆婆到超級巿場買東西,使他們十分高興。

我覺得媽媽會付出所有照顧我們,很愛家庭,所以我很愛媽媽。

 

一位我尊敬的人──魯迅 5C李楚賢

 

我尊敬的人是魯迅。他的作品令我的改變很大。

 

魯迅,原名周樹人,他生於一八八一年,死於一九三六年。他出生於紹興,是新文化的領導者。他有一雙濃眉和一雙大眼,神態不怒自威。我認為他是一個性格十分特別的心,因為我聽過媽媽說過一些關於他的故事。

 

有一次,魯迅穿着一件破舊的衣服,到了一間理髮店理髮。理髮師見他的衣服單調破舊,以為他是一位乞丐,便很敷衍地為他理髮。魯迅看在心裏,在結賬時,卻隨便地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堆錢作小費,理髮師頓時嚇得呆了。不久,魯迅又來理髮。這次,理髮師很認真地為他理髮,一直詢問魚迅的意見。結賬的時候,魯迅卻很認真地點算金錢,一毛也不多給他。理髮師很奇怪,便問為甚麼。魯迅摸了摸鬍子,淡淡地說:「先生,上次你為我理髮的時候,十分馬虎,態度這麼隨便。我也不計算,隨便地付款。這次,你這麼認真,我也要計較清楚呢。」理髮師頓時臉色大變,十分慚愧,忙向魯迅致歉。

 

這個故事是在我小時候,媽媽說給我聽的。我當時不解其意。但後來,我就明白了:魯迅先生的話是在諷刺那理髮師,對一些地位較低的人愛理不理。這使我了解一個真正有修養的人,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不偏袒任何人,此外,魯迅是一個聰明而幽默的人,懂得藉打賞小錢嘲諷了理髮師。

 

我尊敬魯迅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創作了許多小説、散文或一些用以揭露中國人的缺點及封建事物的文章。他的作品有:戰士與蒼蠅,月牙泉、阿Q正傳等,真是多不勝數。

 

魯迅,是我在大霧中的明燈,他的作品是散發出來的光芒,常常照亮人們的心靈。我也要學習他醫治人們心靈的偉大精神,為中國人出一分力。

 

 

一位我尊敬的人──媽媽 5C柯穎珩

 

我最尊敬的人就是我的媽媽。她約三十多歲,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臉上架着一副眼鏡,看上去是一個十分仁慈的老師。

 

媽媽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有一次我和媽媽在街上看到一個慈善機構在火車站對開的一個地方放置了一個捐款箱。原來這個機溝是「東華三院」。她就上前把二十元投進捐款箱,並說:「你沒有聽過『助人為快樂之本』嗎?」我立時明白到媽媽意思,她的意思是說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

 

還有一次,她在家裏看報紙。我想起常識科功課是「剪報」,我不喜歡看報紙,也只好請媽媽把報紙給我看。雖然,我把手伸開來看,發現手全沾黑了。我大聲叫:「呀,我的手呀!」媽媽以為我受了傷,大驚地問我,「甚麼了?」我向媽媽說了原因。她說:「你的手會沾黑,知不知道為何這樣?」我大力搖頭,表示不明白。她接着說:「誰叫你不懂一些小知識,報紙是由油墨印刷而成的,所以你把手在上面擦一擦,就會沾黑的,所以不用大驚小怪了。」她摸着我的頭說道,我點頭表示明白。

 

從這些事件中,我從媽媽身上學會了很多東西,例如要有愛心及多認識身邊的事物,所以決定從今天起,我要學習媽媽的好事。我愛我的母親,我尊敬我的母親!

 

一位我尊敬的人──媽媽 5C王嘉淇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親愛的媽媽。她已有四十多歲了。

 

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而柔順的頭髮,大而明亮的眼睛,筆挺的鼻子和一張紅潤的嘴巴。

 

媽媽是一位十分盡責的家庭主婦,總不怕辛苦地做家務。記得有一次,她生病了,我對她說:「媽媽,你快去休息吧!讓我替你做家務吧。」可是無論我怎樣勸說她,她都堅持拖着疲累的身體做家務。我實在說服不了她,所以只好讓她做家務了。

 

還有,她是一位十分温柔的人,從來都不會大發雷霆,所以每當我或妹妹做錯事時,她只會跟我們說道理,不會罵我們。

 

媽媽最常說的一句諺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告誡我光陰比金錢更珍貴,如果我們不珍惜時間,時間溜走了,就不會返回。她教會我很多人生道理,真令我心悅誠服!

 

媽媽是一個温柔、勤奮而充滿智慧的女人,也是我最佩服,尊敬和愛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