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我難以忘懷的學校活動 5A胡銘楠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七日,我因參加了粵語散文獨誦比賽,而不能去秋季旅行。可是,我認為不去秋季旅行也是值得。那天,到了比賽場地後,我的心便發出了「怦怦、怦怦…」的聲音,我的肌肉開始收縮…由於我的出場序是一號,所以我的心情特別緊張。

 

比賽開始了,我踏了舞台,便開發朗誦了。我朗誦完後,回到座位上去,知道做漏了一些感情,所以悔恨極了。

 

說時遲,那時快,所有參賽者已經朗誦完畢了。最緊張的時刻來了──評判宣佈冠軍、亞軍和季軍的得獎者。我的手和腳都在微微顫抖。評判先說了很多關於那篇散文的資料,然後說:「季軍有三名,亞軍有一名,冠軍當然只有一名。」他首先宣佈了季軍,我們學校有兩名同學取得季軍。

 

當宣佈亞軍時,我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在這出現,可惜,事與願違,評判說道:「亞軍,胡銘楠。」我失望地走了出去,拿了證書,便回到座位上了。我雖然拿不到冠軍,但是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的,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一次我難以忘懷的學校活動 5A楊欣翹

 

星期一(十一月十七日)的早上,我懷着興奮的心情回到學校,因為那天是秋季旅行日。旅行地點是大有機生態園,時間是由早上十時至下午二時。老師待所有十八號車隊的同學到齊後,大家就乘坐旅遊車出發了。

 

到達目的地後,我和蕭梓程一起去玩繩網陣。繩網陣有兩層,有不同的方法可以爬到頂層。首先,我和用了最左邊的「隧道」直達頂層,上面有很多人在輪候過「橋」。「橋」是一條很粗很粗的麻繩,能承托很多人的重量,旁邊還有繩子,可以抓着過去。到達對面後,我們看到了一道木橋。它是用粗麻繩將一塊木板連結起來的,由於我發現木橋尾段有塊斷本,所以我們決定走「捷徑」──利用木橋下面的安全網過去。最後,我們使用鐵杵滑到第一層,並用「蜘蛛網」離開繩網陣。

 

離開繩網陣後,我們遇見同學蔡羡婷羡婷一起去撈金魚,我也跟着去了。到達撈金魚的場地後,我看見水缸內有不同顏色的金魚在去,有橙紅色的,有烏黑的,有紅色帶白斑的…令人眼花繚亂。羡婷付了四十元,拿了兩個小水桶和六個紙造的小魚網。我們蹲在缸邊,開始用小魚網撈魚。沒多久,所有小魚網的紙網都穿了洞,不能再用了,但是我們一條金魚也撈不到。於是,我們便用小水桶來撈魚。不一會兒,小水桶就裝滿了被我們撈到的小金魚。羡婷挑了四條金魚,裝在買來的魚缸帶回家去。

 

大約十二時,我就到燒烤場去燒烤。鄧雍暉很懶惰,他找到一個爐邊的下去的位置,把燒烤叉架在一張膠椅上,自己走回去桌子旁吃東西。其他男同學紛紛有樣學樣,模仿暉的「懶惰燒烤法」。李家軒更把雞翼架在烈火上很久,結果成了「黑炭雞翼」,嚇了我一大跳。

 

吃過午餐後,我用套票去做沙。由於我多了一張套票,所以我送了給。我們做了兩個一模一樣的沙,製成品很像裝在瓶內的木糠蛋糕。

 

不知不覺,歡樂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我希望下年度的秋季旅行也在大有機生態園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