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  6C黃汝焉

 

幸福是甚麼呢?幸福是指由於理想實現或接近而引起的內心滿足。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不算太幸福,但是掌我認真反思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比起在山區或貧窮的地區生活的小孩,我已是非常幸福了。

首先,我擁有家人的關愛,例如爸媽會一大早起床來煮早餐和替我準備好午膳,以帶飯回校,還會準備新鮮的水果給我享用。他們在忙一大頓後,還堅持送我上學。除了父母外,我那可愛的三歲的小弟弟也會關心我。他會畫十分漂亮的工程車和「火柴人」送給我。他又會在我做功課時,十分疲勞的時候鼓勵我,我把他視為好友。相比那些單親家庭,沒有父愛和母愛的人,我真的很幸福。

說到朋友,我擁有不少良友,我的朋友時常鼓勵和陪伴我,而黃沛盈更我的知己。但是,她已經轉校了。即使她身在達處,我們仍會用書信和電話作聯繫,而她也會鼓勵我,跟我分享生活的喜樂,所以湘比起些不善交友或自我中心的同學,我覺得很幸福。

此外,我還擁有很重要的東西──時間,我年紀還小,擁有時間和「青春」去做想做的事。記得有一天,我在公園散步時,聽到一些長者在談天,其中有一人在嘆息地說:「唉,現在我也老了,也再不能去我想去的地方了,而且,子女長大了、有自己的家庭,很久都沒有「回巢」了。目比起那老人,我幸福多了。然而,時間是會流逝的,所以我要把握時間,珍惜青春,努力讀書。

總結而言,我十分幸福,我雖然欠缺數學天分,但自覺擁有的比欠缺多,況且沒有個人是完美的。從今天開始,我會加強訓練數學方面的技能,也會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

 

 

我真幸福 6C

 

幸福是甚麼?幸福就是代表心情舒暢的生活或境遇。我擁有家人的愛、朋友的支持、自由…真的多不勝數。儘管我也欠缺了健康和英文天分,但自覺仍是十分幸福。

首先,每次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父母不但不責罵我,還安慰及鼓勵我,下次繼續努力。相比起其他同學在考試中取得不好的成績,而被父母罵,我很幸福了。此外,我的爸媽在我患病時,悉心地照顧我,不眠不休。相比起非洲的孩子失去父母,我很幸福呢!

另一方面,我有很多良友,使我心頭甜絲絲的,充滿了温暖。當我不開心或功課有困難時,他們也會來逗得我哈哈大笑,更協助我解決問題。相比起一些孤兒沒有朋友家人幫助他們,我已經很幸福了。

更重要的事,我是生長在香港這自己開放而現代化的城巿。我可以住在一個無拘無束的城巿裏。相比起住在那些極權的國家的居民,我真的幸福。

說着說着,雖然我的幸福事兒有很多,但其實也有欠缺的事。我自己的身體很瘦弱,所以經常暈倒,我很想增胖一點。相比起別人有健康的體魄,我非常羨慕他們呢!

總括而言,我覺得擁有的比欠缺的多,所以我仍是很幸福。從今天起,我會珍惜身邊擁有的東西,不要令它們溜走,也會努力改善自己的體格,多吃有益的蔬果和水果及多做運動。我真是幸福啊!

 

 

我真幸福6C譚靖瑶

 

甚麼是幸福?我自己幸福嗎?翻查字典,幸福是指令人舒適愉快的生活境況,所以我很幸福。想一想,原來,我擁有很多東西,我擁有父愛、母愛、家人、舒適的家…儘管我欠缺體育天分和強健的體魄,但相比在中文課小丁子愛麗莎,我真是幸福多了!

首先,我生長在自己而富裕的香港,很多東西都跟爸媽說,自己想要哪樣東西就可以了,例如,我肚餓的時候,跟爸媽說一聲,很快就已經有一碗放在我眼前,供我食用,這已經很幸福。相比起出生在貧困山區的兒童,我真幸福!

此外,回想起我小時候經常生病,家人不管甚麼時候都會連忙帶我去看醫生。我睡不着覺,媽媽就會陪着我聊天。相比那些被父母捨棄而住在孤兒院的兒童,我真幸福!

然而,我也有欠缺的事兒就是體育天分和強健的體魄。因此,我決定要以努力來補救自己的欠缺,例如,每天做一小時運動及多吃有益的食物等。

最後,我雖然欠缺體育天分和強健的體魄,但我擁有的比欠缺的更多!因此,從今天開始,我會更珍惜身邊的所有。我真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