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件讓我反省的事6C王嘉淇

 

每次當我過馬路時,我都會想起自己已經歷過一次「馬路驚魂」,雖然事情已過了很久,但這情景仍歷歷在目,難以忘懷。

猶記起有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回校參加活動。我們一邊走,一邊聊天:「哈哈!這個故事真好笑!」「是啊!是啊!」……不知不覺間,我和同學已經走到學校附近一條馬路。

雖然我知道這條馬路兇險非常,車輛經常高速駛過,而媽媽也常常囑咐我要小心,但是我當時只顧和朋友聊天,甚麼生死之事也拋諸腦後,毫不在意,更想不到「危險」正向我一步一步靠近。我看也沒看,就踏上「危險之路」,突然,「呠」的一聲,我立時瞪大雙眼,只發現有一輛車子正向我高速駛近,我嚇得面如白紙,汗水像豆般大落下,更合上眼睛,把雙手擋在身前。忽然,我覺得車子撞來的那一剎那很漫長,就有如時間停止了。那一瞬間,我腦海中浮起了一幕幕情景:救護車嗚嗚地駛來,把我送進了醫院,爸媽摟着我在痛哭,十分傷心,妹妹只在了一旁,眼淚像珍珠般大,往下滴……我不想再想下去了!

奇怪的是,我等了一會兒,睜開眼睛,啊!我還是在馬路當中,身體絲毫無損,車子在我面前的零點零一厘米的距離停下,原來,司機及時踏下剎車掣,才沒有撞到我。同學們都鬆了口氣,立時向我慰問。

經過這次的經歷後,我反省到做人要細心觀察,不可粗心大意,否則會有機會引致意外,甚至死亡,悔恨終生!

 

 

記一件讓我反省的事6C吳旻杰

 

記得在二零一四年的夏天,有一天,颱風襲港當時正是八號風球,窗外下着大雨。我悶極了,突然興起起要在暴風雨中觀浪的念頭。我致電給陳小明,而他也興致勃勃答應了。我不聽媽媽的話,訛說要到友人家温習,然後我便撐着雨傘偷偷溜出去和友到附近的海傍觀浪。

我和陳小明頂着風雨,到達目的地,並在海傍觀浪。只見海上波濤洶湧,氣勢攝人。當時,我看得十分興奮,竟不知不覺走上海邊的礁石上。這時,一個巨浪撲至,我大驚立刻後退,但一不小心滑倒了,更被捲入海中。我的朋友手足無措,大聲呼救,叫別人幫忙。這時,有一名男途人剛巧經過,看見我被捲進海中,便立刻抓起海傍的一塊木條,不顧自己的安危,跳入海中把我救起。朋友走過來扶起我們,並立時報警。

不久,救護人員到了,我便被他們抬上擔架牀,然後便把我送到醫院去,而那名男途人更陪我到醫院。醫生說我差點喪命,幸好及時獲救,沒有生命危險。爸爸媽媽趕來了,他們都十分擔心,得知我沒有事,才舒了一口氣。他們立即向那名男途人道謝。

經過這個難忘的經歷後,我反省到自己太膽妄為,沒有聽媽媽的勸告,而在八號風球下觀浪。我感到十分後悔。我決定以後做事要小心謹慎,不可貪玩了。

 

記一件讓我反省的事6C鄧榮森

 

上星期四,在六丙班課室中,老師和我在上中文課。在稍息的一刻,他說:「我現先派發家課,但你們不要偷做呀!」這時,我心裏突然冒出了一個壞念頭……

接著,同學把工作紙傳到我的手中。我心急如焚,立刻趁老師在解說工作紙的內容時,偷偷地拿起來做。雖然我曾有一刻在想:不如停筆吧!否則老師就會重罰我的!可是,我面前的工作紙彷彿冒出了一把聲音:「喂!你快點做吧!做完後,你便會有更多的自己時間了,可以隨心所欲。我汗流浹背,終於受不到這誘惑,拿筆的右手戰戰兢兢地在桌子做起工作紙。李老師似乎沒發現我的罪行,接着說:「同學們如沒疑問,便收好功課!」我焦急極了,因為工作紙仍有一整未完。我按捺不住,繼續揮筆做功課。

忽然,老師像兇猛的雄獅一般怒吼一聲:「鄧榮森!把你的工作紙拿出來!」我心想:「老師是如何知道的?唉,不想了,快快走出去吧!」我震慄地走出去,手一邊顫抖,一邊把工作紙交給老師。他看我竟幾乎把工作紙完成了,十分憤怒。於是他在眾目睽睽下把工作紙撕成碎片,更大罵我一頓。我既憤怒也十分後悔,呆在當地。課室裏鴉雀無聲,同學們十分震驚。

接着,老師對我說:「我給你兩個選擇,分別是把工作紙抄一遍或寫道歉信?」我心想了想,低下頭說:「老師,對不起。我決定寫道歉信給你。」我寫完道歉信後,把它交給老師。這時,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其實你做事太趕急沒有益處,反而會因不謹慎而犯錯。」這句語彷彿一個人生的鬧鐘聲,把我從以前凡事也要趕急的心態中吵醒了我。後來,我回到家向媽媽說這事,她竟然沒罵我,更叫我下次不要犯錯。

這次經歷使我上了一堂寶貴的人生的啟示課。它教了我做事太急只會得不償失。

 

記一件讓我反省的事6C方紫瑋

 

唉!如果我當天沒有因饞嘴而偷吃生日蛋糕,就不會被挨罵了。

記得上星期天是姊姊的生日。那天,我放學回家後,突然覺得十分肚餓,肚子咕咕作響,所以便打開冰箱,看看有甚麼食物。啊!我眼前一亮」竟看見一個美味可口的蛋糕。我以為是媽媽留給我吃,於是我把蛋糕拿出來,放在桌上,大口大口地咀嚼。一會兒,我便吃了它,它真是太美味了!

媽媽回家後,發現蛋糕不見了,十分驚訝,於是就大喝一聲:「誰偷吃了我做的蛋糕。我茫然地說:「是我……我……你不是給我吃的嗎?」「哼!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媽媽氣憤地說。我才恍然大悟,自己所偷吃的蛋糕一定是媽媽為姊姊用心製作的蛋糕,因為──今天就是姐姐的生日!我懊悔極了,眼淚在眼眶裏打滾,這時,爸爸剛下班回來,看見媽媽七竅生煙得像全身燒着火一樣,他也被嚇得目瞪口呆,然後,媽媽把整件事告訴給爸爸聽。爸爸聽了也大叫一聲,嚇得我「雞飛狗跳」。之後,他亦大罵了我一頓。

這時,姊姊回來了。當她知道我偷吃了蛋糕後,十分傷心,賭氣地走進了自己的房間,我覺得十分歉咎,大哭了一頓。爸爸媽媽看見我這樣,氣也消了,便安慰我。我決定向姐姐衷心道歉,但姊姊仍然十分生氣,對我不瞅不睬。

最後,爸爸媽媽提議我把自己的零用錢,到樓下商場的甜品店去買了一個蛋糕給姊姊。姊姊看見我真心悔改,氣也消了。於是,大家點了蠟燭。我還為姊姊獻唱了一首生日歌。我們和好如初,回復以前的快樂時光。

通過這件事後,我反省到不應貪吃別人的蛋糕,因為這會令我後悔莫及。

 

記一件讓我反省的事6C黃逸朗

 

這天晚上吃飯後,我回到書房裏繼續温習。此時,妹妹走進來向我問功課。當我看見妹妹額上的疤痕時,我後悔不已,因為我做了一件錯事。

往日的影像就像播映機一樣在腦海中重現起來。記得那天放學後,我「奮戰」了許久,終於把視藝科功課──「薯仔蓋章」做完。完成了,我把弄了一會,十分滿意,然後把它放在客廳的桌子上,便回書房繼續做功課。

過了一會兒,我從房間出來喝水的時候,竟看見兩歲的妹妹爬在椅子上,拿着我的「薯仔蓋章」一口咬下。天啊!「薯仔蓋章」立刻缺了一角,那刻,我氣極了!我焦急地想明天我拿甚麼交給老師呢?糟糕了!明天,肯定會受罰了!這個如此完美的「薯仔蓋章」,竟然遭此無妄之災?哼!要不是有你這隻「小鬼」,我定會得到老師的賞獎!

我再吞不下這口怒氣,於是衝前把妹妹從椅子上一手拉下來,打算好好責罰她一頓。可是我太用力了,使她撞倒在地上,弄得頭破血流。「哇……哇……」妹妹嚎聲大哭,我嚇得驚惶失措,媽媽聽到妹妹哭叫,立即上前察看,並立即抱她到醫院的急症室診治,並通知了正在工作中的爸爸。

「妹妹,真對不起!你的額頭一定是很痛吧!那個傷口可能使你留下深深的疤痕。你年紀還少,根本不知道那「薯仔蓋章」是不能吃的。啊!我不應該把你拉下……」我在自責和歉疚的念頭之中掙扎着,她們已去了兩小時了,甚麼還不回家?「滴答……滴答……」的鐘聲使我如坐針氈。後來,妹妹診治後要住院一星期,並要縫線,留下一道疤痕。

「哥哥!哥哥!你怎麼了?」妹妹的聲音喚醒了正在沉思的我,我再看妹妹額上的疤痕,心中十分懊悔,這事使我深切自責,也明白到以後做事也要三思,不要衝動,否則就像我一樣弄傷了妹妹,幸好妹妹也原諒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