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趙樂禧

 

    這天,天氣炎熱,我和家人決定到荔枝山莊逛逛,舒展身心。

 

  當我們到了荔枝山莊,只覺得一股股熱氣撲在臉上,我們的汗水就汗如雨下地流下來。我看一看,到處美麗的花朵全部都失去了光采,沒有我前來這撲鼻的芳香。我走過吊橋,往下一看,下面整條河沒有之前的那麼清澈,十分污濁。我更看到一些垃圾。我又走過草地時,只見四周都是垃圾,草地也沒有之前的一樣翠綠,四周空氣也不清新如垃圾圍城一樣,十分恐怖。這些垃圾發出的臭氣,把四周的空氣變得臭氣沖天一樣,我和家人看到這個環境之後,大家都覺得不舒服,差點失去了郊遊的興致。

 

  記得上一年,我和家人到這時,周圍都沒有垃圾的,花朵是開得燦爛的、吊橋下的小河也是很清澈的,而空氣亦很清新的。整個荔枝山莊都是很漂亮的,但現在可不是這樣了。

 

  之後,我在燒烤時,看到有缺德的市民亂拋垃圾。我十分憤怒地說:「你們是不可以亂拋垃圾的!」他們聽了面紅耳赤,尷尬地說:「小朋友,對不起!你說得沒有錯,我們會把垃圾放進垃圾桶。」

 

經過今天發生的事後,我體會到人們環境污染的禍害,我覺得人們不應該亂拋垃圾,應該把它們放進垃圾桶此外,大家要盡量少製造垃圾,那麼,整個荔枝山莊會再次變得漂亮的。

 

 

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 劉文婧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一個三日兩夜的露營活動,而目的地是

 

  那天早上,我先到學校集合,然後我和同學乘旅遊車出發。我們都以興奮的心情登上旅遊車。

 

  到達目的地後,我們便在海灘紮營。

 

  接着,我們便開始擺營了。當我聽着那「沙……沙…」的海浪聲時,便意識到了這是大自然最悠閑的聲音,覺得一聽到這些聲音,就好像煩惱的事情都沒有了,頓時令我覺得心曠神怡。

 

  玩了一會兒,教練便帶我們到附近的生態郊野公園去進行野外考察。我原以為這鳥語花香,非常人,誰知,我一進去,天氣卻異常熾熱,太陽就像大火球般直着我們,弄得我們汗流浹背。

 

  同時,我看到一個令人驚訝的景象公園的所有遊客都亂扔垃圾,破壞生態環境。我很氣憤,立刻上前斥責他們,他們都十分尷尬,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

 

經過今次的見聞及體會,我才知道,亂拋垃圾的禍害和影響。

 

  我仔細想了想:如果我們現在還不節約能源,以及愛護環境,地球會變成怎樣呢?因此,我決定以後一定要做個愛惜環境的人,為地球付出分力!

 

 

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5C 李

 

    今天,我和舅舅、媽媽婆婆到了美麗的蝴蝶灣沙灘玩耍。

 

  首先,我們乘坐旅遊巴士到達目的地。到達後,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沙灘。想不到,只見眼前的沙灘像垃圾堆一樣,那些臭氣沖天的垃圾全都被丟在沙灘或浮在海面。我心十分焦慮,便提議把垃圾執拾起,並放進垃圾箱。這天的天氣非常炎熱,我汗如雨下,十分難受,舅舅對我說:「珈穎,你剛才看到的和聞到的都是環境污染和全球暖化的結果,所以我們要愛惜地球呢!」我點點頭,心想:怪不得天氣比去年酷熱更多呢!我有點兒累,所以我便坐在沙發上休息。我頓時大叫起來:「這些沙很燙呀!」我連忙站了起來。

 

    之後,我和家人在沙灘旁的樹蔭下吃午餐,媽媽婆婆舅舅為我解說關於全球暖化和環境污染的事情,使我知道原來這都是由人類做成的,包括工業和汽車排出的廢氣,或把垃圾隨地丟在地上。

 

    經過今天的見聞,我感受到「全球暖化」和「環境污染」的禍害。我決定要開冷氣時調較到二十五點五度和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讓地球繼續「生病」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