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6A 楊紫晴

 

十一月十四日  星期五  

 

    今天,放學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沿路野生的小黃花,我突然醒悟:其實,我走了這條路,都幾百次,也是我唯一上學的道路。但是,我平常匆匆忙忙地上學,根本沒有發現這些正在努力盛放的小黃花。

 

  花──其實正在努力盛放,希望給自己最好的一面給人觀看。人們多數都是喜歡顏色鮮和明顯的花,例如:玫瑰、百合、蘭花等。但我們不是忽略了平凡、隨處可見的小花(野生花)呢?但是「她」也努力盛放自己,為何喜歡「她們」的人卻少之又少呢?這不是很不公平嗎?

 

  小花們,請你們繼續盛放自己,我深信,將會有一天,人們會欣賞你,認同你的存在價值。加油!

 

 

 

日記一則6A 劉灝嵐

 

十一月十五日 晴天 星期六

 

  今天是一年度的公益金賣旗籌款日,我也報名參加了賣旗活動,希望可以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

 

  今天,我八時正便開始賣旗,因為我今天要參加一個英文公開考試,所以只能賣到九時半,因此我在這一個半小時非常努力地賣旗。我和媽媽爭分奪秒,每一個行人也「不放過」。行人也相當踴躍,大概是因為他們都知道「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有的人捐一兩元,有的人捐幾十元,更有人捐百元。雖然他們捐的錢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錢,但是他們的愛心,相信這些有需要的人一定會感受到的。

 

  今天的活動不但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還讓我領悟一些人生的道理施比受更有福,助人為快樂之本和聚沙成塔,集益成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