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我尊敬的人5A楊欣翹

 

我尊敬我的爸爸。他烏黑的頭髮夾雜着少許銀絲。為甚麼他的頭上會出現銀絲呢?我想是工作太多吧。他那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嘴巴微微笑着,露出黃裏透白的牙齒。

爸爸每天的工作繁多。有一天,我凌晨醒來,覺得口的,於是便起牀到廚房找水喝。我踮起腳尖,靜悄悄地走過爸媽的房間去,看見門沒關好,有一小道縫隙。我透過那道縫隙往面一看,雙人牀上只有媽媽在呼呼大睡。我想,爸爸一定又要加班了。

我和妹妹都要幫助媽媽做家務。有一次,媽媽吩咐我們幫忙洗碗碟。我們洗着洗着,只剩下一隻碟子。我和妹妹都想洗那隻碟子,由爭執變成搶奪。由於我和妹妹都沒戴上洗碗碟用的膠手套,手指上有很多濕濕滑滑的洗潔精,抓不牢碟子,一不小心,碟子從我們手中飛脫,「啪啪」一聲,碟子跌在地上,碎了。媽媽聽到聲響,連忙趕到廚房。想不到,她看到地上支零破碎的碟子,問過我們有沒有受傷後,就開口罵我們:「你們看看你們幹的好事!你們怎麼搞的!這隻碟子很貴的…媽媽駕得我慚愧地低下了頭,罵得妹妹嗚嗚咽咽地哭了起來,駡得我彷彿聽到那隻碟子的碎片在幫我和妹妹求情。這時候,我們的救星──爸爸出現了,他對媽媽說:「算了吧,她們知錯了。」媽媽這才把我們趕回房間做練習。那刻,我想:「爸爸,謝謝您!」

我的爸爸很愛我和妹妹。我愛我的爸爸。我尊敬我的爸爸。

 

一位我尊敬的人5A陳亦

 

我尊敬的人是我四年級的同學──黃沛盈。她有一頭烏黑發亮的長髮,在劉海下有兩道幼細的眉毛,眉毛下有唇如朱砂的嘴唇,嘴唇有着十分潔白的牙齒,配上一副白晳的瓜子臉,樣子討人喜愛。

她是一位大方,友善的人。在四年級的專題中,別組的同學突然將有一些很重要的材料弄丟了。她緊張得哭起來,這時,沛盈把一部分的材料分給她。還有一次,有同學把沛盈心愛的東西打破了,沛盈雖然很難過,但不想那個同學感到難受,選擇了原諒他。

相信不少人聽過黃沛盈是位小提琴的天才童星,原來,她的讀書成績也是名列前茅。但她不會驕傲,或是取笑他人。她就有着這個優點。有一次,在考跳遠的時候,有同學得了零分,其他人「爆發」出一陣大笑聲,那個同學立即哭了起來,沛盈鼓勵她不要放棄,要再接再勵

雖然沛盈今年轉校了,但我沒有忘記她,還把她親切的笑容記在心中。

 

 

 

一位我尊敬的人5A潤兒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媽媽。她有一頭棕色的頭髮;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挺拔的鼻子和一個桃紅色櫻桃小嘴,而嘴的牙齒像雪一樣白,笑起來十分美麗動人。

媽媽是一位家庭主婦,雖然只是讀到小學六年級,但這影響不了媽媽的性格。記得有一次,一位老奶奶在斜坡上掉了一袋橙,媽媽看見此情景,馬上幫助老奶奶撿橙。撿過橙後,老奶奶發現原來袋子有一個破洞,媽媽拿出一個袋子給老奶奶。黃昏了,老奶奶要回家了,她臨走的時候對媽媽說:「今天真感激你,你真是樂於助人呢!」

又有一次,我生病了,不能上學去。媽媽先帶我到診所看醫生,再喂我吃藥,然後哄我睡覺。晚上,她還一直待在我床邊細心地照顧我。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餐桌上有一碗粥,而媽媽則累得在我床邊睡了。我看一看那碗粥,又看一看媽媽,發現媽媽一直在我身邊默默付出,我不禁眼淚直流。

我佩服媽媽那種樂於助人的性格,我更尊敬媽媽關懷別人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