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我尊敬的人5A鄧芯而

 

我最尊敬的人是誰?我最尊敬的人是黃清華老師。她是我去年四年級的中文老師,她的責任心和關心學生的態度,令我十分尊敬她。

黃清華老師有一張白晳的瓜子臉,一頭烏黑發亮的短髮。她炯炯有神的眼睛下有一個筆挺的鼻子,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鏡。在紅潤的嘴巴內有兩排齒若編貝的牙齒。她每天都穿着整齊的衣服回校,給學生一個好榜樣。

在一次四年級的常識戶外學習日中,我跟隨黃清華老師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但是,她忘記帶常識工作紙,於是就問鄰班的同學借了一張工作紙去很遠的圖書館影印。最後,她辛苦地把工作紙影印回來。她真的十分有責任心啊

有一次,我欠交功課,我非常悔恨自己為甚麼沒有把功課檢查好才睡覺。黃清華老師笑着來安慰我:「不要緊,你以後要記得每天要把功課檢查好才睡覺啊!」從此,我每天也檢查好功課才睡覺了。

因為黃清華老師的責任心和關心學生的行為,因此她是我最尊敬的人──黃清華老師。

 

一位我尊敬的人──表哥5A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表哥。他今年十五歲,頭髮烏黑,戴有一副白色的眼鏡。他的身形一般,牙齒像粉筆般雪白,笑起來令人感到很友善。

不論春夏秋冬,表哥都打羽毛球。他說:「沒有羽毛球,等於沒有了心臟。」所以,我經常跟他打羽毛球。雖然我不是打得很好,但表哥總會鼓勵我,逗我開心,所以我現在愛上羽毛球,羽毛球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有時候,當我遇上不明白的問題,表哥總會盡力解答。雖然他有時想不出答案來,但都會幫我尋找出答案,所以我當他是我的「百科全書」了。

有一次,我不小心被熱水燙傷了。幸好表哥曾經學過急救法,於是,他先給我用凍水降温,然後包好傷口,否則傷口受到細菌感染,到時候就不堪設想。

總的來說,我很尊敬表哥──他經常教導我,又幫助我。為了報答表哥,我決定下次在他的生日時,給他一個大驚喜。

 

一位我尊敬的人5A張庭

 

我最尊敬的人是媽媽。她今年四十多歲,有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一雙明亮動人的眼睛,還有一張櫻桃小嘴。雖然她不是一個沉魚落雁、花容月貌的婦女,但是她的個性非常慈祥,所以我非常尊敬和敬重她。

現在,她是一位文員。準備上班前,她會先送我上學去;準備晚餐前,她會先檢查我的功課,然後才去做飯。有一次,我問媽媽:「媽媽,你每天都悉心地照顧我,難道您不累嗎?」媽媽回答:「傻孩子,當然不會;只要你可以健康地成長,我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感動,淚水像海浪嘩啦嘩啦地湧了出來

媽媽平日愛看書,例如:偵探小說、雜誌、史記…媽媽常常對我說:「兒子,你一定要多看一些有益的書本,因為在你讀書的過程中,會吸取到一些知識;到你作文的時候,你就可以發揮你強大的「小宇宙」了。

夏天,我為媽媽遮擋太陽;冬天,我給媽媽一件暖衣。我希望長大後,能幹一點來報答父母,就是用心地照顧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