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足 3A翁浚軒

 

因為星期一至五都要上課,所以我只可以在星期六或星期日去遠足。

上星期六,我和媽媽去了梧桐寨遠足,我們看了看地圖,才發現那有四個瀑布──井底瀑、中瀑、主瀑和散髮瀑。

走了沒多久,我們就到了井底瀑。我們在那休息了一會兒,就繼續上路了。

不消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中瀑。中瀑比井底瀑大多了。可是它也是一個小瀑布。

從中瀑到主瀑的路非常難走,所以我們只好一手抓着側面的大石,一手抓着前一級的石塊爬。那澎湃的瀑布聲距離主瀑二百米也能聽得到。經過不少努力,我們終於汗如水下地到達全港最長的瀑布──主瀑了。我能夠看到全港最長的瀑布,真的讓我感到震撼啊!

我們在梧桐寨第三瀑布休息完後,就往我們的終點──瀑布出發,雖然路程很短,可是每步都寸步難行。因為那曾發生過山泥傾瀉,路上又佈滿了石頭,就在想放棄的時候,突然看見前面一條隱蔽的小徑。走着走着,我們眼前出現了一條瀑布。那正就是散瀑,也是我們的終點!

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了。我們都開心得差點忘記拍照呢!

這次遠足真難忘啊!而且令我明白到只要不放棄,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