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暴雨的時候 6C鄧頌悠

 

經過這五小時,我驚恐地體驗了一次天災──暴風冰雹雨。

猶記得在早上,姐姐帶著我到沙灘去,起初,風和日麗、温暖的陽光,火時綻放出燦爛的閃光。微風輕輕吹過我的臉頰,真是舒服啊!周圍的人熱鬧極了,他們有的在曬太陽,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堆沙,而我和姐姐也樂在其中呢!

我們在附近的餐廳享用過午餐,便打算到沙灘閒逛,突然天上風色變,天空突如其來地下起毛毛雨來。再過一陣子,雨愈下愈大,跟早上的天氣預報報導的藍天白雲完全相反。暴風雨來了,灰濛濛的天下着暴雨,狂風迎面而來,不停地拍打人們的臉,令人疼痛,而氣温竟急速下降,人們紛紛跑到附近公園的亭子、餐廳「避難」。我和姐姐也狼狽地一邊跑着,一邊叫喊:「哎吔!」

忽然,天下起冰粒來。只見那些冰粒圓圓的,像石頭般,十分堅硬,而眼前的是無比混亂的場面,人們抱着頭東奔西跑,沙灘上所有東西被吹得漫天飛舞。我聽到的是狂風在呼────作響,打在人們臉上的「啪、啪…」聲,而小冰粒打在窗戶、簷蓬或人們頭頂也發出「噠、噠…」的聲音。我嗅到的不再是芬芳的花香,而是一股怪怪的泥土味,十分苦澀。

天空中,狂風姐姐張口吹如刀刃般的狂風、雷哥哥揮舞着隆隆作響的雷電、暴雨弟弟喊出淒厲的哭泣,以及冰粒妹妹灑下了使人們非常疼痛的冰粒。他們打破了大家歡樂的時光,當大眾差不多全部己來「避難」時,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掉在地上哭泣,原來她受傷了。我叫姐姐幫忙把她扶到救護站給救護員治理,幸好她共是受了輕傷。我們待在那,看著雷電交叉,暴雨灑下,狂風亂刮!五小時過後,憤怒的天終於平靜下來,綻放出一絲温暖陽光,還有美麗的彩虹,我們都舒了一口氣,放下心頭大石。

我和姐姐同時不禁回望那仿如廢墟的沙灘。我想:也許這就是人類的惡果──不斷消耗能源,以及破壞環境,而令天氣極端變化、反覆無常,所以我們必須盡力愛護花草樹木,減少浪費資源,保護地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