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 6C

 

一月二十八日       星期四      

 

今天真的很感動,到現在我的心情還不能平復,因為偉大的媽媽為了我而生病了。

 

還記得今天的下午,天氣降至三度,不時吹來一陣寒風,令人感到冰涼刺骨,十分寒冷。

 

我和媽媽每天下午五時半都要到超級巿場買菜,而這天我仍跟媽媽一起出門。我們步行到室內去,避免被大風吹到。

我們一邊買菜,一邊聊天,眨眼間,已經是六時十五分了。媽媽說:「哥哥和姐姐應該差不多回到家了,我們要趕快一點兒了!」接着,我們便匆匆地付款回家去。

 

在回家的路途中,風勢突然增強起來,只聽葉子沙沙作響,仿似在聲求救

啊!我們倒忘記了天文台預報晚上的氣温會降至一度。我們頂着寒風,勇敢地從超級巿場往外踏出一步。我和媽媽不約而同地大叫一聲:「很冷啊!」

  媽媽忽然鬆開我的手,脫下自己戴着的圍巾和大衣,給我披上,希望令我更温暖,我焦急地說:「媽!那你怎麼辦?你會很冷的!」媽媽搖搖,只顧緊緊地抱着我,我看着她面上紅紅的鼻子,摸着她冰冷的雙手,聽到她不停地打噴嚏,我十分感動,我的身子在顫抖,心也在顫抖。

  回到家,媽媽生病了,可是她依然堅持自己做飯,我站在廚房門外,深情地看着她的影,不禁哭了出來。

  我明白了世上所有的媽媽都是最偉大的,所有的母親都是為自己的孩子而辛苦。我們要感謝為自己而努力的人──母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