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 3E黃鈺媛

我看了一本名人故事,這本書的名稱是《世界名人趣事大發現》,這本書介紹的人物是愛因斯坦、雨果、安徒生、愛迪生、林肯,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寫愛因斯坦的。

他出生於一八七九年,死亡於一九五五年。愛因斯坦在德國烏耳木市出生,帶有猶太血統,孩提時代的愛因斯坦膽小、畏羞,很遲才學會說話。十五歲那年舉家移居意大利,一八九六年,考入瑞士聯邦工藝學校。漸漸地,他對物理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從此就致力於理論物理學的研究。

愛因斯坦努力地研究物理學,最終「相對論」,這對日後發展原子彈有極大影響,因此被稱為「原子能之父」,並榮獲諾貝爾物理獎。

我要以他作為榜樣,做事要堅持,永不放棄,為社會作出貢獻。

 

好書分享 3E鄭潔儀

今天我會介紹一本書,名為《世界名人傳記系列5》,出版社是谷月社,編者是胡三元。

這本書介紹愛迪生他小時候只受過三個月的學校教育,因為他經常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讓老師覺得很煩,所以他的媽媽只好把他帶回家,自己教學。

12歲時,在火車上當報童。在當報童期間,他學會了電報技術,而他經常帶一些化學用品,實驗器材帶上車做實驗。有一次,他甚至把車廂燒了起來。

他一直沒有放棄科學,長大後更發明了很多造福人群的物品,例如,留聲機、複印機、發報機等,而為人熟悉的就是電燈。

我真很佩服愛迪生,因為他用了一生時間去發明,大大改善人們的生活。他曾說過:「天才是一分天份加九十九分努力」,這讓我明白到勤奮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