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B鄭紫筠

好書推

書名:《舞台上的魔法禮服》

作者:安晝安子

出版社:東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今天,我要推一本書。名叫《舞台上的魔法禮服》。故事內容是說女主角奈奈要代替她的一個同學灰姑娘這個角色。可她沒有勇氣去面對。後來,她的朋友小絲幫她修改了禮服。慢慢地,她找回了自己的性格。

我很欣賞女主角的朋友小絲,因為她不斷地去鼓勵女主角,幫她找回自信。我同時也欣賞女主角,因為她也努力在我去信心中找回原本她的那個活潑可愛的性格。

 

4B

好書推

書名:《大偵探福爾摩斯──肥鵝與藍寶石》

作者:河南.道爾(原著人物)厲河(小說)

出版社:識教育有限公司

 

內容:一天,藍寶石不見了!警探到場搜索。結果,捉了一個無辜的人討回公道!

感想:大偵探竟然為了幫人而得了感冒,太偉大了!我認為福爾摩斯為人正直。他,除了專注探案外,也不會忘記人情世故。作者,為甚麼他這麼喜歡戲弄華生呢?每次看見他這樣做,我都會把那部份看完一次又一次,因為那實在是太好笑了。而且那肥鵝的命運可真是太慘了。就這樣被小兔子「獨吞」了。太浪費了吧!該分一點點給華生和福爾摩斯才對啊,何況錢是華生付的。最後,想說的是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大偵探啊!除了他戲弄別人的那一點外

 

4B張婉翹

好書推

 

我今天推給大家的書是《特務喜羊羊之BB大作戰》。這本書記述牛護士不小心把醫生豬的「小寶寶香蕉」分發給病人,更有部分香蕉被送到老人院。灰狼假裝雪糕小販,吸引羊們上當,部分誤吃老人院的糕點,大部分羊被偷狼堡,狼堡變得一團糟,紅太狼也不慎吃了香蕉,灰狼不知所措。美羊、沸羊、暖羊和灰太狼帶着變成了小寶寶的喜羊羊、懶羊羊、小灰灰和紅太狼到袋鼠姑姑家學習育嬰,表演了「抱抱十八式」、「雪白泡泡浴」、「愉快喝奶奶」和「逗笑哄睡法」。看得羊羊瞪口呆。後來慢羊村長也不慎變成寶寶,但改善了記憶力,不久便成功研制解藥.最後袋鼠姑姑出「惡吃藥」。

我覺得袋鼠姑姑對育嬰技巧真是博大精深,因為讓寶乖乖合作,並不容易,又能同時照顧這麼多個小寶寶,實力不容小觀,令人五體投地。我要介紹這本書的原因是:這本書有趣生動,內容令人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