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C趙樂禧

一次難忘的學校旅行

 

今天早上,我和同學一起參加了學校的旅行,目的地是荔枝山莊

後,我們首先由入口向前走,然後大家都急不及待地跑去繩網陣。這個繩網陣就像一個巨大的蜘蛛網,就在這時,有一位低年級的同學從繩網的高處掉下來。他的情況十分嚴重,頭部不斷流血,這時大家都很驚慌,不知所措。現場的老師看到後立刻致電「九九九」報警叫救護員到場救治。不久,救護車來到了,立刻把那位受傷的同學抬上救護車並送去醫院診治。

接着,我們向東南走,走過吊橋。吊橋好像一個搖籃在搖動,真是很刺激啊!然後,我們再向西北走,走到蝙蝠洞。當我們進入蝙蝠洞時,我們就看到很強蝙蝠盯着我們,真是多恐怖啊!

之後,我們走出蝙蝠洞,再向西走,走到動物園。這有很多動物,有豬、白兔和孔雀等。我看到孔雀開屏時,就好像穿了一件美麗的衣服,真令人驚歎,最後,我還餵飼了山羊,而和和同學玩完之後,全身也濕透了。不過,我們帶備好了衣服更換。

最後,我們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這天的旅程真愉快!因為我不但到了不同的景點遊玩,更玩得很開心!

 

 

6C劉文婧

一次難忘的學校旅行

 

上星期三,正是我學校旅行的「大日子」,目的地是「美麗的神話仙境──荔枝山莊

在當天的早上九時正,我們從學校乘坐長途車出發。不到半小時,我們很快就踏足大荔枝山莊的入口了。

首先,我們向北走大約三百米,便到了所有孩子都愛玩的「繩網陣」,到達,笑聲連綿不斷,只見每人都笑容滿面,這笑聲包含了童真。咦?這不就是我心中一直盼望着的,快樂的童年嗎?我呆地看着。「喂!你不去玩嗎?」我的耳邊響起了一把聲音。原來,那是我的一位朋友的聲音。我像如夢初醒般回答:「啊!去,我去!」說完,我便了去玩。

然後,老師再帶我們前往下一個遊樂區──腳踏水車。我們再向前走四百米,便到了目的地。清風撲面吹來,吹醒了我那甜蜜和充滿童真的夢。啊!多麼誘人的氣息呀!我跑在前面,已搶先了一步,沒等多久,快便輪到我玩腳踏水車了。

我使勁地踏呀踏,「咦?怎麼踏不動呢?」我很好奇。這時,所有面孔全都正面對着我,為何踏不動?真的非常尷尬。因為我的腳踏在一塊鐵板上,我的腳輕輕動了一下,踏了一下木製腳板,突然,水車竟然緩緩地動了!到了午後,老師就帶我們走了大約長五百米的小徑,路程雖長,可是我們也可以欣賞如此的美景啊!路邊鋪滿了密密麻麻的綠草,有長,有短,多麼迷人啊!風姐姐到來,小草都紛紛彎腰歡迎。

走了約二十分鐘,我們又到下一個目的地──牛車上落站。到達後,我們都懷着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等待牛車。又過了一會兒,牛車終於都站了!「二…三」我伸出了食指,數了數牛車的數量。我們邁步登上牛車…

沿途風光明媚,大陽哥哥正在不亦樂乎地照耀着大地。牛車駛得頗快的,只是短短的八分鐘,便已到達下一個景點──「湖心亭」。那是一棟充滿古風的建築。中古風格的磚頭環抱着筆直的棕色支柱以及灰色石階。石階共有三級,而湖心亭就在這種古色古香的氣氛浸淫着。

的環境恬靜優美,空氣清新。在那兒幾乎能使我心中的煩惱和憂慮全消。於是,我們便在湖心亭休息了一會兒,吃一點自備的午餐。從湖心亭向遠處眺望,就可以看見「天然瀑布」,瀑布上流的水「嘩啦啦」地落下,水花四濺,非常宏偉。

最後,我們沿着西北方那迂迴曲折的小徑走,大約花了三分鐘,很快便到了最後一個景點──「滑浪吊橋」。老師和我們說,吊橋在一條小河上面,而小河也不太深。可是,走到上面,我卻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感。而且我還感覺吊橋搖搖欲墜,真可怕呢!儘管小河只有十多厘米深。

總括而言,這次秋季旅行的「收穫」豐富,我不但看到了大自然的美麗與奧秘,還了解大自然對我們的重要性,就是要保護大自然,我真希望荔枝山莊繼續是一個「仙境」呢!

 

6C方紫瑋

一次難忘的學校旅行

 

今天,我在上中文課時,老師說起旅行的樂事時,令我聯想起上年十一月中旬的難忘的秋季旅行。

記得那天,我約了我班同學──柯穎珩一起在學校集合。之後,我們和老師及其他同學一起乘搭旅遊巴到目的地──元朗 荔枝山莊。到達目的地後,我們先去到第一個景點──湖心亭。那環保清靜,湖面泛起絲絲漣漪。這有一張圓鼓鼓的圓桌子,讓我們可以休息。只見旁邊的荷花爭妍鬥麗,像一位仙子亭亭玉立在清澈見底的湖水。湖的魚兒們則向我們展示們美妙的泳姿,那我們當然要給們一點兒吃吧!那美麗的情景真令我難以忘懷。

接着,我們沿着左邊的小徑前行,便來到另一個目的地──繩網陣。那的人每也滿懷笑容,開開心心地和朋友們攀過密密麻麻的繩網,真開心!我們的好勝心也鼓動了。我們一起玩,途中,我們碰上了一位十分孤獨的鄧芯而,我和柯穎珩決定一起和她玩!我們攀過穿梭不同的繩橋,歡笑聲洋溢着這個地方,真難忘!

然後,我們向西北方走,來到第三目的地──生態園。那的小動物十分可愛,例如:山羊、小兔、駝鳥…我就想起一個念頭:不如我們一起們吧!於是,我們把一葉的菜給們吃,真難忘!

這天的回憶真令我難以忘懷,至今仍記憶猶新。令我難忘的是清靜的湖心亭,更難忘的是密密麻麻的繩網陣,最難忘的是可愛的生態園,我永遠不會忘記它們。

 

 

6C陳洛欣

一次難忘的學校旅行

 

一年一度的秋季旅行快到了,而這次的秋季旅行給我最深的感覺不是興期待而是非常感觸,因為我憶起了去年秋季旅行的難忘回憶。

還記得去年的秋季旅行的地點是大荔枝山莊,而那天早上八時許,我和同學懷着期待的心情回到學校。之後,我們便乘着旅遊巴前往大棠荔枝山莊

大概二十分鐘後,我們到達了山莊的大門口。我在大門前向面眺望,只見很多遊客在各個景點遊玩,而到處都種着各色各樣的植物。山莊內的景點及設施多得讓我們目不暇給。這時,一陣微風吹過,樹葉被吹得沙沙作聲,仿佛在向我們打招呼似的。

我們不再在大門處作停留,慢慢往前走。到陽光照耀的花花草草都昂着頭,園內的動物也發廾叫聲向遊人示好。看到這個情景,我頓時感到心曠神怡。

走到這,我們決定向左拐,到了繩網陣。在這,我們聽到很多小朋友開心的笑聲,令我也禁不住和同學一起攀上繩網陣玩。儘管那裏非常擠迫我們仍玩得不亦樂乎。正當我們玩得高興時,只聽到一聲慘叫,我們立刻循聲走到一位躺在地上的小朋友的旁邊。只見他跌坐在地上,抱着雙腳,神色痛苦。我見狀就二話不說跑到當值老師旁尋求協助。過了一會,那位同學就被老師抬到醫療室了。我和同學互望了一眼,心想:我們還是不要玩了,以免和那同學一樣玩得得意忘形,以致樂極生悲。

在那逗留了一會兒後,我們便往右轉,到了湖心亭和荷花池,我先走到湖心亭,那的湖水清澈如鏡,湖的魚兒時而快樂地去,時而一起搶着吃遊人投下的魚糧,非常快活。

然後,我走到旁邊的荷花池,池的水雖然不如湖心亭般清澈,但也絕不比它遜色。那的荷花佈滿湖面,形成一幅美麗的畫。最後,我和同學在湖心亭的旁邊拍了一幅照片,才依依不捨地向右方走到玩班際集體遊戲的地方──大草地。

我們到達大草地後,立刻走到我們班的隻地點,然後一起玩集體遊戲,而令我印象取深刻的我們整班同學互相追逐的片段,因為那些都是我們平常不會做也不敢做的事,至今仍沒法使我忘懷。

最後,在下午三時左右的時候,我們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經過今天難忘的旅行,我不但欣賞到如詩如畫的美景,還增進了我和同學之間的友情,真是獲益良多啊!

 

6C譚靖瑤

一次難忘的學校旅行

 

當我看見報章上的旅行資訊時,不禁回想起去年十一月中旬所舉行的學校旅行,真是難忘!

那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十分適宜去郊外旅行,呼吸新鮮空氣。我們先回校等待,然後乘搭旅遊車,便到達元朗 荔枝山莊

到達後,我們沿着大門往前走,便來到荷花池。那的環境清幽恬靜,池的荷花百花齊放、色彩鮮,仿佛是仙子在向我微笑,是一種視覺的享受,令人難忘!

然後,我們沿着池邊往前走,再向右拐,便到達湖心亭。我和同學一起坐在亭內的小櫈子上談天。那旁邊有一個湖,湖水清澈如鏡,把湖邊的景物逐一收錄在「鏡子」。湖有宛如小猴子的鯉魚向我吐泡泡,使我們哭笑不得。突然,我聽到一把微弱的聲音:「救命!救命!」我連忙循着那聲音跑過去,只看見一名小男孩被卡在池邊的樹上,沒法下來。我和同學宛如豹般飛快地跑去找老師幫忙。老師趕來把那男孩從樹上抱下來後。那男孩感激地對我們說了一聲:「謝謝!」我和同學相視而微笑,十分難忘!

最後,我們再向南走,沿橋向前走,看到一道梯級,拾級而上,便到達大草地。我們看到一群男孩在玩捉迷藏,一些人在放風箏,大家都在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我和同學則打算在草地上野餐,享受燦爛的陽光,享受孩子們的歡笑聲,享受美好的時光。那綠草如茵,如同鋪上了一層大自然的綠色地毯,使難以亡懷

荔枝山莊是一個旅行的好去處。如果你們來這個地方遊玩,一定會被它深深吸引着。這天的經歷真是難忘!我永遠也無法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