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校 6C李楚賢

 

眨眼間,我已在光明英來學校生活了六年了。突然之間,我對學校的一花一草都十分捨。學校中的每一樣事物都陪伴我六年了。曾經,我對學校十分冷漠,曾認為上學是一段痛苦的經歷。

記得我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因功課做得馬馬虎虎而被責罵。我因此對學校的事物都十分憎恨。但是,到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老師的苦心。當我恍然大悟的時候,我已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我想重回到我三年級的時候,重新經歷這三年光陰,可惜為時已晚,我遲了三年。我追悔莫及,而半年後,我將畢業了。

我曾在四年級時作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字詞都是十分誇張,母題是《我的學校》。當時我眉頭深鎖、按住良心寫了一大堆「讚美」的話。我把學校誇得得捧上了天,從而得到了老師的讚賞。我十分得意,自以為是地四處炫耀。可是,現在我回想這件事,心中慚愧萬分。

現在,我是全校最高年級的學生了,我自知自己能像從前那樣,甚麼事都向老師、比我大的同學請教。學校生活好比一段人生列車的一個旅程,十分短暫。曾幾何時,高年級學生曾經在我茫茫然中為我指引方向。當他們畢業後,就會輪到我教導其他低年級學生了。這樣的日子不斷循環,人就自然一代更勝一代。

學校,好比一塊田地;老師,好比雨衣;同學們,就像小樹到了開花結果,貢獻社會時,我們這些曾是弱不禁風的小樹苗就成了保護那些新生樹苗的樹。學校,一直為我們提供充足的「養分」;老師;一直春風化雨,無私地把知識傾囊相授,為我們的前途打下堅固的基礎。

有一位老師曾在我搗亂的時候狠狠地責罵了我一頓,並贈送了我一枝筆,目的是想我改過自新。我並沒有因老師責備我而不愛校,反而令我更愛校呢。現在,我拿起那枝我心愛的筆,寫下了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