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5C 黃寶琳

 

我最愛的人是一個平凡的人,那就是媽媽,或許你會說:「媽媽誰都有,一點也不值得去愛。」你說這句話時,是因為媽媽打你,你覺得不應該受惜她;還是說你經常見她,便不值得去受惜嗎?但你想過你為何會在世上或你做錯甚麼事令媽媽打你呢?

我的媽媽有一雙小眼睛、小鼻子及一個大嘴巴。她温柔並願意為我做任何事,是個「萬能媽媽」,她一天掃十次地,拖五次地也不介意;我遇上不會的題目向她請教,她有多忙也抽空教我。

告訴你兩件事,有一次媽媽看到我的成績表,氣到發抖,當場狠狠地打了我一頓,腿都腫了,洗完澡後,媽媽叫我過去,我吸一口氣,做好心理準備,但是,媽媽卻拿藥來,替我處理傷口。並自言自語說:「下次要考好點,連操行都這麼差,以後怎活在這個社會啊?」我感動到哭了,眼淚流下來,但沒有出聲。

又有一次,我回到學校,卻不見了全部功課,我連忙打電話給媽媽,才一個小息,媽媽就拿來了。回家後,被媽媽狠狠地罵了一頓,並說:「下次再不帶齊功課,有你好看!」從此以後,我便不敢忘記帶功課了。

最後,我想告訴你一種與媽媽相處的方法:就是多和她談你的心事,無論是煩惱的、開心的、傷心的、冤枉的事情,她一定會是第一個聆聽者及安慰者,所以請好好愛惜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