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捲風的時候 6C鄧榮森

 

「特別宣佈!各位巿民請注意,一股龍捲風正由西方往本港吹來,直徑為二千米,風速為每小時五百公里,請所有市民不要外出!」天文台突然播出了以上那段廣播。我當時十分驚惶,因為我是透過學校的收音機才得知消息,而我和同學正在學校上課。突然,窗外傳來一股刺耳而尖銳的風聲。我和同學聽到聲音後,便瞭解到一件事──龍捲風正登陸元朗。

接着,老師叫我們留在課室,並躲在桌子下。有同學十分驚怕,甚至放聲大哭。突然,天色轉為十分陰暗。我目睹了一股漏斗狀而灰色的龍捲風在學校外的工地旁盤旋着。我看見工人東奔西逃,甚至原本在說笑的陳小明同學也嚇得面如土色。我只見龍捲風逐漸移向我們學校,威力強得把一列火車捲起了。我頓時被嚇得手忙腳亂。老師叫我們趴在地上,抓緊硬物,以免被走。

突然,那龍捲風仿如天神怒吼一聲,它突然直接向學校這邊迫近!這時,有一輛被捲起的汽車撞破了我們課室的牆壁。同學們也十分驚惶,更有人暈倒了。這種景象仿如世界末日一樣。砰──我們班房的另一面牆壁竟被招牌打破了。課室裏漆黑一片,狂風更在我們身邊吹來。老師、我和同學一起緊緊抓著書櫃。正當我快失去力氣時,天空霹靂一聲,一道藍色的閃電從天而降,把龍捲風轟成「碎片」。狂風的怒吼也突然停止了。啊!那被雨點迎面痛擊我的感覺也失去了。龍捲風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和同學們也了一口氣。我們更軟癱在地板上。

經過這場災難後,我體會到人類的渺小和大自然那股非常強大的力量。我十分傷心,因為龍捲風破壞了很多事物,也「殺」了不少市民。我希望以後都不要再發生這些慘劇。此外,我也會珍惜自己現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