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雨的時候 6C李楚賢

 

看着那一絲燦爛的陽光,再看看枝葉上那晶瑩剔透的露珠,我像是剛上完一堂課,令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猶記起今天早上,天空灰濛濛一片,我倚在窗前嘆息──成績又退步了。我的心境和天空沒有甚麼區別。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十分熱鬧。我時而聽到小販的叫喊聲,時而聽到人們的歡笑聲,時而聽到汽車的響號聲。各種吵雜的聲音此起彼落,令我煩厭不已。突然,一陣大風吹來,樹葉都紛紛起舞,像是一位盡責的使者前來報信──一場風雨即將將來。

接着,天空霹靂一聲,下起了滂沱大雨。豆大的雨點從天空中傾瀉而下,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只見人們紛紛打起雨傘,更有人因沒帶雨傘狼狽地逃跑,原本熱熱鬧鬧的都市變得寂靜一片。在這風雨交加之際,一場大自然的音樂會悄然開始了。

天空,好比一位偉大的音樂家,指揮着整個團隊,演奏出一首首無字的音樂。原來平平無奇的滴一滴的雨水並不自卑,它們不甘示弱地從高處跳下,落在地上,濺成了一朵美麗的小花。因為它們堅信,每一個平凡的自己都有驚人的一面。突然,天空一道閃電驚醒了萬物,隆隆的雷聲夾雜在沙沙的雨聲中,像是一首樂曲的高潮。雨,從窗外打進來,滴在我的身上,滴進了我心底那悲傷的烏雲。我感到了一絲安慰.嘗到了那有如清泉的露珠。雨,依然下着;雷,仍在鼓舞着;風,還是在飛舞着;而我,卻是呆地坐在窗前,看着、聽着……

我沉醉着,不知過了多久,雨的力度弱了;雷不再響了;狂風化作了陣陣清風;我仍坐在窗前,看見大地水淋淋一片,露珠從樹葉上滴下,發出「滴──────答」之聲。一場雨,洗去了我心中一大片烏雲。遠處,一隻鳥兒開始啼鳴,像是一位觀眾向徐徐離去的音樂家致以最熱烈的掌聲。只見,幾個行人收起了雨傘在街上行走。一絲曙光在烏雲中照射出來。我看着看着,突然醒悟;人生不免會陷入困境,但只要努力,便會有成功,只要不怕失敗.也會有成功。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嘛!終於,我精神振,翻開書本,為下一次考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