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雪的時候 6C何詩語

 

今天下雪了,天氣冷得滴水成冰。

記得一大清早,我起床看見窗外下着凍雨。天文台還預告說今天可能會下雪,令我非常期待下午的到來。

吃過午飯後,隨着時間一點一點溜走,下午已即將到來。我愈來愈激動,盼望着雪的來臨。果真,過了不久,窗外下着綿綿細雪,我趕緊穿好衣物,衝出家門,奔向那皚皚的白雪的大地。我抬頭仰望天空,只見雪花漫天飛舞,猶如天女散花般,令我心中一陣驚豔。

我閉目細心聆聽,周身的嘈聲仿佛都離我而去,心裏的煩惱一掃而空,好一場雪的交響樂。鄰居們也陸陸續續來到雪地上,大家都興奮地歡呼!他們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有的乾脆躺在地上,大家都在互相追逐,嬉戲打鬧……好不開心!

我站在雪地裏,伸出舌頭,一片雪花輕輕地落在舌尖上,隨即便融化了。那味道像薄荷一樣的清新,像棉花糖一樣,又甜又軟。我「嚐」過雪的味道後,我更貪心了,想要看看雪花到底是不是六角形的,可還沒等我看清楚,它便消失了,變成了一滴冰涼的水。這時,媽媽從我身後經過,便問:「詩語,你看清雪花的形狀了嗎?」「好像……啊!每一片都不一樣!」我心裏說道。媽媽看着我,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便說:「在所有的雪化中,沒有一片是完全相同的……」媽媽好像話中有話,當我還在消化那段話的時候,伴隨着一聲恐懼的聲音:「啊──」我立即從沉思中「走」了出來,順着聲音的來源走了過去。

「有孩暈倒了!」有人說道。我更好奇,跑了過去看過究竟。我看到小孩的母親正抱着他,於是便上前說了一句:「我幫你報警吧!」過了不久,救護人員到了,給小孩做了急救,說:「這小孩穿的衣服不夠多,天氣又這麼冷,當然會凍昏了!」之後,救護人員就把他送到醫院去了。

接着,我和媽媽便回家去了。儘管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的情景,也感到很驚豔,但我轉念一想,香港是熱帶地區,卻竟然下雪了,所以變得這麼冷!那正是全球暖化的警號。人類的行為導致温室效應,出現極端天氣,因此,我們應該減少製造廢氣,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令空氣清新些,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