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馮子桐

日記一則

十一月十六日        星期一   

今天午飯時,班主任說我們成績有很大進步。班主任還說要送我們每人一份禮物。全班都高興得歡呼起來。

然後,班主任就我們派禮物。我非常緊張,因為老師桌上的禮物每樣我都非常喜歡。我心一直想:我會得到甚麼禮物呢?

輪到我了,我走到班主任的面前,班主任手捧着一份禮物。我看了看,原來是一本我非常想要的筆記簿。我高興極了!

今天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3A頴怡

日記一則

十一月十五日        星期日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到大澳遊玩。首先,我們乘坐輕鐵到屯門碼頭,然後,我們就坐船到目的地。

到達後,我們先到餐廳吃午飯,再買小食吃,我吃了各種各樣的食物,有魷魚、蝦乾、冰蘿等。

走了一會兒後,我們便坐快艇看大澳居民的住屋、白海豚和著名的將軍石。遊覽後,我們就去買炭燒雞蛋仔,真的美味呢!

最後,我們回到碼頭,坐船離開。在船上,我和姐姐都把頭靠在爸媽的肩膀上睡覺給人温馨的感覺。

回到家後,我們便到姑婆家吃飯,吃完飯,我幫忙把碗筷洗淨。今天真是開心啊!

 

3A孫綺

日記一則

十一月一日    星期日   

今天晚上,我在做作業,我做着做着,我發現有一題不會做,便走進廚房問媽媽。

我走到廚房準備問媽媽的時候,我看見媽媽在拆東西,我看到媽媽所拆的東西上面寫着:防蟑螂煙霧彈。我馬上想起那是大姨所買的「炸彈」,我正準備告訴媽媽不要碰,但是已太遲了。

我立刻告訴其他人,其他人馬上叫媽媽出來,而且關上門。媽媽出來了一會兒,便想進去拿走「炸彈」,但是廚房到處都是煙霧,媽媽便關上門,我和婆婆立即把妹妹抱出陽台,其他人也走出陽台,防止煙霧中毒。我看見大人在七嘴八舌責怪媽媽,我們大約在陽台站了一個小時,才能回房間睡覺去。

我覺得這件事令我很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