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我的小學生活》 6C姜立欣

 

我在光明英來學校生活已六年了!現在快要畢業了!我覺得時間好像流水一樣過得很快,在這六年的時間真的發生不同的趣事。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上課時偷吃小吃,並被老師發現了,最後老師要我在全堂站起來,不准我坐下。幸好在小息的時候,我班的同學上前來安慰我。那時,我覺得很開心呢!

我又記起一件趣事,就是學校一年一度的「常識戶外學習日」,那真是一個美好的經歷。我和同學們曾經去過歷史博物館、科學館、濕地公園和屯門公園等的地方進行研習。這些學校生活真是美好!

然而,最令我難忘的在最後一年的六年級畢業營。我們全級六年級一起到長洲遊玩,十分開心。晚上的時候,我就和知已好友一起玩耍,一起談天說地,令我會永世也記得這件事情。這六年的生活,我除了結識到一班知已好友外,我更   

要在此時多謝老師的訓誨。我覺得在這六年的學習生活充滿了很多歡樂。

快要升上中學了,我的心情感到興奮和緊張,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會升上那一間中學;以及是否能與新的同學建立友好關係,但我會記着小學老師的教誨:要奮發進取,不斷努力。

再見了!我的同學、老師和朋友。珍重啊!

 

 

再見,我的小學生活6C李楚賢

 

再見,我的小學生活!

我的小學生活踏入倒數時計了。臨別之際,我心情百感交集。我回憶起六年的種種往事,感覺還是歷歷在目。

小學生活中,我結識了很多好朋友。我們將來可能各走各路,有不同的際遇。但是,我們走的方向永遠是相同的──向前走。我想,這也是我們人生的一大目標吧!記得有一次,我因犯了錯而被老師責罵,但也得到同學們的安慰。我雖然被老師責罵,卻心十分高興,全因你的好朋友和同學們。

再見了,我的小學生活!

我快要離開小學了,但老師和校長的教誨卻一樣一絲一毫地保留在我的腦海。校長曾給我們很多訓誨,但重點只有四字:禮、義、廉、恥。這四字言簡意賅地包含了許多精深的做人道理。但我體會到的不止是這四字的意思,而是老師們和校長的一番祝願和六年來苦口婆心的教導,以及對我們的關愛。

再見,我的小學生活!

離開小學生活,就是踏入中學生活的標示。面對着中學生活,我只有無比的惶恐。這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面對新的挑戰,我盼望我和朋友們能安然渡過難關。

再見了,我的小學生活!

回想起一年級時,我呆地聽着老師講解;二年級時,頑皮的我在洗手間和同學嬉戲打鬧;年級時,曾是「畫展導賞」的常客;四年級時,我仿如「功課機器人」…種種往事回憶,清晰地浮現在心頭。

小學,有如一個驛站。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崎嶇的路上,朋友們互相扶持着走過;大霧的路上,則由老師指引方向。有人曾經問我:「你有甚麼話想對母校說的?」我想,我有太多話要說。我想了很久,最後不忍地說:再見了,我的小學生活!

我的母校──老師和同學!

 

再見,我的母校 6C

 

再見了,光明英來學校!多謝你多年來培育着我,令我由一個天真,甚麼都不懂的小女孩,漸漸變成一個有知識的人。老師、同學,多謝你們!老師們一直灌輸很多新知識,而當我傷心時,同學你們都總是會安慰我、關心我。

還記得在五年級時,學校為慶祝開校第十年,於便辦了一場表演,當中我和同學們都踴躍參加。表演前夕,我們訓練時,有開心,亦有眼淚。同學有錯時,我們都會互相提醒,希望在表演中能發揮得精彩。當表演完後,大家都一口氣,因為大家都覺得為學校出分力,感到很光榮。

除此之外,六年級畢業營的印象也很深刻,記得出發前,老師吩咐我們自己選擇和誰的朋友同一間房,而自己終於如,願與一些好友同房。在那,我們有說有笑,十分開心。令我最感動的事,是有一天陽光普照,天氣炎熱,那時我們要站在太陽底下聽教練的安排。就在這時,我開始感到暈眩,好像是中暑般。幸好,站在我旁的朋友,立刻扶着我,為我撥扇納涼。雖然那時我沒有流出眼淚來,但我心頭很甜,温暖不已。

另一個難忘的回憶是在三年級時,我和另一位同學被老師邀請進行「國旗下的演講」,雖然我很緊張,但最後都能得到很多同學的掌聲,那刻緊繃的心情都變成開心的心情。

雖然六年的點點滴;滴數之不盡,但對這些事永遠都刻骨銘心。

除此之外,我也擔心自己升上到中學應付不到而導致有很大壓力。不過無論如何,我也要努力地做,即使不是做到十分完美,但盡了力,也會問心無愧。

 

再見,我的小學生活6C

 

我即將要離開光明英來學校了!在學校的六年小學生活,經歷了很多令我難忘深刻的事情,至今仍歷歷在目。想到離開母校的日子還有差不多兩個月,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從眼眶流了出來,真是很不捨得!

猶記得初升小學的時候,第一天一踏進校園,我就「哇哇」大哭起來,感到不知所措,也不願鬆開媽媽的手,辛好有老師們耐心地勸導我,我才勇敢地踏出一步,進入偌大的校園,相比起現在,已經成為最高年級的我,每一年都看着有新的小朋友進來,有些十分興奮,一點兒也不害怕,有些就像我一樣,是一個「愛哭鬼」,真好笑!

我最需要感謝的是在六年悉心地教導我們的老師和校長,他們的性格各有不同,有的是温柔,有的是嚴肅,也有的是惹笑的。最感激的是教導我們連續兩年的老師,李鎮鴻老師,黃淑雲老師,駱婉霞老師等等,他們都是盼望我們能夠成材,謝謝!

學校的草樹木,一桌椅,都滿載着我的記憶,我曾經在每一個角落都和同學高興地玩耍,也曾經傷心地哭。在六年的時間,我結識了很多好朋友。在我高興的時候,他們一起和我玩,在我傷心的時候,他們一路上默默地支持我,安慰我,真是我的好夥伴。

在我的人生路上,還有很多年要過,這六年是其中一部分,卻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建立了基礎。畢業後,便代表了我即將踏入人生的另一新階段,還有很多新事物讓我學習,我的心情十分複雜,一時緊張和不,一時高興和期待。

總結而言,雖然我快將離開小學,但我們會努力地讀書,而且永不忘記光明英來學校。

 

 

再見,我的小學生活6C卓言

時間飛逝,再過多一個月,我就要離開這間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了。六年時間看似漫長,其實非常短促。我回過頭,看着班裏的每一件事物,回憶去每一件事情……

過去的六年,代表了成長過程重要的一環。我要感謝老師們的教導,像做了我兩年班主任的黃淑雲老師對我們的温柔;李鎮鴻老師──我的中文老師對我的耐心等,我都歷歷在目。每次,我與鄧榮森一起做功課,都讓我念念不忘。在每一個課室,我都充滿了回憶,憶記起我從一年級時天真無邪的模樣,至六年級時,在這學校充當大哥哥的模樣。

在每一件事中,要數運動會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尤其是平常沒有甚麼機會奔跑的我們。在運動會上,我和同學盡情奔跑,心中充滿了緊張而興奮的心情。這些在比賽的片段,都一一記在我腦海之中。

最令我感恩的,是我在這間學校學到知識,學到了做人處世的道理。這些都是為我踏入中學作準備。儘管我對中學生活還感到緊張不安,但我相信我能適應,在中學到更多知識。

母校,再見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老師,同學,多謝你們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