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羅琬昕

 

我真幸福

 

        你幸福嗎?我很幸福。幸福是什麼?我認為幸福是心靈上的滿足,愉悅的感覺。我並不富有,但我擁有的,卻比金錢遠遠好得多。

        我擁有爸媽對我的愛。三月的時候,我參加了由學校舉辦的台北交流團,媽媽和爸爸在我出發前,常常說:「太好了!這十年來都沒放鬆過了!」他們還打算到澳門遊玩呢!結果,我到了台北後,他們每天都打好幾通電話,內容無非是:「吃了飯沒有?開心嗎?有沒有受傷?去了哪?」我連洗澡時都要帶着手機,免得他們擔心。

 

我擁有許多朋友,基本上,所有同學都是我的朋友,我連知己都有三個,他們常跟我傾訴心事,我真幸福!

 

        我擁有許多物質享受。我有一部電腦和一部手機供我學習和娛樂。其實一年可以吃上兩頓自助餐,已經比許多人幸福了。我家有一個大單位和一個車位,再想想那些住在「籠屋」的人,我是否很幸福呢?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對你所擁有的所有事物心懷感恩,便是幸福。還記得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先生曾說過:「當你面前有半杯水,你會感只有半杯水,還是感恩你仍有半杯水?」只要懂得感恩,大部分說自己不幸福的人,都是幸福的。

        從今天起,我會更加對自己擁有的所有事物心懷感恩,這樣,我會一天比一天幸福。

 

 

 

 

 

 

 

 

6A   浠怡

 

我真幸福

 

如果有人問你幸不幸福,你會怎樣回應呢?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每餐大魚大肉,有人說是生活富裕,有人說是有子女送終。但是,我認為擁有一個溫的家庭和一班關心自己的朋友就是幸福。而這些我都擁有,所以,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可以感受到 我真幸福。

 

        家,每個人都有,而我也有令人羨慕的家。有一次,我發燒了,家人可焦急極了,他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焦急。媽媽忙着到處找藥,爸爸忙着燒水,外公忙着找毛巾,外婆忙着找冰袋給我降溫。我看着他們忙碌的身影,心想:如果我不生病,多好呢!吃了藥後,我好了很多,可是燒還沒有退。家人馬上送我到醫院,他們寸步不離地照顧我,當我睡不着的時候,他們總是溫柔地呵護我,哄我入睡;待我睡着後,他們才安心地進入夢鄉。有時候,他們還擔心我會感到無聊,陪我看書和講故事給我聽。經過醫生和家人的悉心照顧,終於我康復了。當我看到他們臉上大大的黑眼圈,活像一隻熊貓,我就知道自己十分幸福。

 

每個人都有朋友,但要真正擁有一個關心自己、真心的朋友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一次,我大病過後,回學校上學。我一踏進課室,就有很多朋友和同學走過來跟我噓寒問暖,有的在問候我,有的摸了摸我的額頭,有的還送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我可以感受到那個擁抱充滿了關懷和無比的溫暖。除了關心我以外,他們還考慮到我的功課問題,異口同聲地說道:「你的功課懂做嗎?不懂的話,就讓我來教你吧!」這時候,我才記得我有一大堆功課都不懂做呢!但是,我就是這樣愚蠢,當他們解說的時候,我的腦海擠滿了一萬甚麼,但他們沒有嫌棄我,還更加耐心地解釋給我聽。這時候,我看着他們的眼神,微微一笑,心想:我的朋友不需要多,有你們便足夠了!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全宇宙最幸福的人呢!

 

        雖然我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和一班關心我的朋友,但是我也有欠缺的東西 一個強健的體魄。從小,我就很容易生病,每年也會生病多次。現在我已十一歲了,雖然我的身體健康了很多,但是我總會每年都生病,至少兩至四次,所以,我會繼續保持多做運動這個習慣來強身健體,不讓家人經常為我的健康擔憂和操心。

 

        雖然我也有欠缺的東西,但是我真的擁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很幸福。在這一刻,我真的很想對着我的朋友、同學和家人大聲地說:「謝謝!」因為在我情緒低落,心灰意冷的時候,他們總會在我身邊鼓勵我,讓我重新振作起來;當我遇到困難時,他們總會不求回報、無條件地幫助我;當我悶悶不樂,想找人訴苦的時候,他們總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耐心地聽我訴苦:當我流下眼淚、泣不成聲的時候,也是他們溫柔地呵護着我,哄我別哭和安慰我。所以,我能擁有這些、這一切,我真的感到滿足和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