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黃子瑋

 

日記一則­——鬧意見

四月四日    星期四   

    當我看見這份報名表,不禁令我想起今天放學後跟媽媽鬧意見的經過。我對這件事情的感受真是刻骨銘心。

    猶記得今天放學回家,我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今天,學校派發了興趣班通告,新增機械人班,我很想參加啊!」媽媽嚴肅地說:「不行!你的英文成績退步了,你必須參加英語班,以提升你的英語水平!」我說:「我覺得機械人班可以豐富我的電腦知識!」媽媽大聲地說:「你今年要考呈分試,不可以參加這些玩樂的興趣班,這會影響你學習的!」我說:「我應該在童年時多玩一些,所以應該報機械人班!」她怒氣沖沖地說:「我是成人,你要聽我的話!」我理直氣壯地說:「你蠻橫地要求我參加英語班,太過分了!」我和媽媽都怒髮衝冠,各持己見。我們被怒火沖昏了頭腦,展開罵戰!

    最後,媽媽掌摑了我一巴,我痛得大哭起來。媽媽也非常傷心。這時,她也哭了起來。我看見媽媽哭了,我連忙向媽媽道歉,並答應媽媽報讀英語班。這時,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子瑋,是我太緊張你的成績了,對不起!我讓你參加機械人班吧!」

    回想起今天的事情,我真的感到非常後悔。我明白媽媽叫我報讀英語班也只是為我著想。我知道錯了!我決定以後做一個既孝順又乖巧的小孩。

 

5A 黃燁釧

鬧意見

九月二十四日    星期六   

    媽媽……對不起,我錯了。

    猶記得今天派了考試的成績,而我是班上考得最好的。放學後,我樂不可支地回家去。

    回家後,我告訴媽媽我的成績,我以為媽媽會眉開眼笑地讚賞我,可是她卻不發一語。我心裏挺難過的,所以我一直吵着媽媽,為甚麼沒有獎勵。「吵死了!考得好是你應該的,少在這裏給我談條件!」媽媽喊道。我心想:為甚麼就不答應我……我這麼努力,卻甚麼都得不到,那怕只是單單一句的讚賞……「小氣鬼!別人考得差都有獎勵,我卻沒有!」我哭著說。「啪!」媽媽「賞」了我一下巴掌,「笨蛋!媽媽是笨蛋阿!」我邊跑邊喊道,然後,我跑到房間裏,並把門大力關上。我靠着門哭着。「你剛才那是甚麼態度,給我出來道歉!」媽媽滿腔怒火地說。「我甚麼都沒有!」我哭崩了,大聲叫道。「孩子,你聽媽媽說為甚麼沒有給你獎勵。」媽媽說道。即使隔著門,但是我仍然能清楚媽媽在哭道:「你考得好,我也很想給你獎勵,但是對不起……要怪就怪你的媽媽,不是很會賺錢,沒辦法給你獎勵……」我聽了愣住了,不禁熱淚盈眶,心想:媽媽……對不起,我錯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實在太自私了,因為自己想要的得不到,而碼媽媽是笨蛋。我根本不了解媽媽的苦衷,我感到非常後悔。我決定明天向媽媽道歉。

 

5A羅慧盈

日記一則­——鬧意見

九月十九日    星期天   

    當我看到這張「傷殘」的椅子,不禁勾起今天我和媽媽為了熊寶寶而爭吵的場面。現在這些畫面還在我腦海裏浮現。

    猶記得今天下午,我如常走進房間裏放下書包。突然,我發現心愛的熊寶寶不見了!我找來找去,找來找去,我已經把整間房子翻轉了,也找不到。我問媽媽熊寶寶在哪裏?她說:「我已丟了。」我當場目瞪口呆。我又傷心又生氣,決心要為熊寶寶取回「公道」。我哭着說:「嗚——嗚——這是婆婆臨終前送給我的,沒有它我不能熟睡。」媽媽雖體會我的心情,但她認為熊寶寶身上的塵埃會令我呼吸道敏感致病。我一氣之下走進睡房哭個不停,而媽媽則氣得把椅子推翻在地,還把椅腳撞歪了。我心想:雖然我沒有熊寶寶不能入睡,但我每晚沒有媽媽在臨睡前吻我一下,我更不能入睡。況且,我做女兒的不能因一個熊寶寶而令我和媽媽之間的感情破裂,所以我決定明天要向她道歉。

    經過這次的經歷,我明白到凡事應冷靜及多想,因為媽媽是關心我的,這樣才能避免類似的情況發生。

 

 

 

 

 

 

5A盧倩霖

日記一則

九月十二日    星期二   

    猶記得今天早上,媽媽偷看了我的短訊,而和我彼此鬧意見。

    今天早上,媽媽趁我上學的時候,趁機會偷偷地看我的手機短訊。放學回家後,我打開手機,發覺我的短訊被人偷看了,我知道一定是媽媽偷看我的私隱,就大發雷霆,質問她:「你為甚麼要偷看我的私隱?」媽媽說:「你最近常常跟同學聊天,我擔心你結交一些壞朋友。」之後,大家各持己見,互相爭吵得面紅耳赤。我說:「是你迫我的,我也不想這樣責罵你,但這次你太過分了!這是我的私隱,你不能不尊重我!」媽媽說:「我是你的媽媽,我幹什麼都是為你好,我怎樣做,你也不能責罵我,而且我只是擔心你。」這,「哇」的一聲,我哭了,而媽媽也流下淚來。我立即跑回房間鎖上了門鎖。過了一會兒,我獨個兒想了一頓,覺得自己都太過分,不應罵媽媽。我十分後悔,我是不是應該跟她說對不起呢?

    晚上吃飯後,我跟媽媽說對不起,並且要求她原諒我。然後,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其實媽媽的心早就原諒了你,但下一次,你一定不可以用這種無禮的態度對待別人。」我開心地笑了,說:謝謝你!

    經過這次教訓,我明白媽媽對我的關心,還知道凡事遇到爭拗,都要平心靜氣解決。我感到很內疚,因為我責罵了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