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鄺麗盈

九月十四日

日記一則

九月一日    星期四    晴天

    今天我和媽媽鬧意見了,為甚麼她常常承諾過的事情卻不做呢?

    今天放學後,我便坐巴士回家。我跟媽媽說:「媽媽,你不是說帶我去吃自助餐嗎?」媽媽說:「今天沒有時間去吃,下次吧。」我大聲地說:「為甚麼你常常都是這樣,經常承諾了卻不做,你真的很不守信用。」媽媽說:「你也是很不守信用啊,之前你說會在七點前做完功課,但結果還不是九點才做完功課。」

    我們吵到一半的時候,門鐘響了,我氣沖沖地去開門,原來是爸爸。爸爸看見我氣沖沖地樣子,他就說:「你又和媽媽吵架,是嗎?」我說:「是媽媽不守信用,不帶我去吃自助餐。」媽媽說:「我只是沒有時間帶她去吃,又不是故意的,她還大聲罵我。」爸爸說:「你們兩個都有錯,你們各自和對方道歉,好嗎?」我和媽媽一起說:「對不起。」爸爸還說明天會帶我去吃自助餐。

    雖然我跟媽媽大吵一場,可是最後我們都有跟對方道歉,事情總算解決了,然而我衷心希望媽媽能理解我的心情。

 

5C虞浚圻

九月十四日

日記一則

十二月二十九日    星期四   

    今天,老師派了一張通告,我看了看,發現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交流團啊!回家後,我立即掉下書包,快速地遞給我親愛的媽媽簽署。

    但是,媽媽不允許我參加這個交流團,她說:「在你參加當天,你不是還要到補習社裏補習嗎?」我接着說:「補習社是可以延遲的,但是交流團是不能延遲的啊!不-媽媽。」媽媽大聲說道:「你是不是當我的錢是白費的嗎!」我說:「那又不是。」就在大家鬧得僵持之際,爸爸下來了!他說:「幫他簽吧!他又不是一個小孩子啊!他現在已經五年級了!」

    最後,媽媽還是勉強給我參加這個交流團啊!

    雖然我對媽媽不敬,但是她還是給我參加,我真的太感激她了!幸好得到爸爸的諒解及從中的解圍,否則我一定不能參加交流團了!

 

 

5C林旻希

九月十四日

日記一則

九月二十日    星期二   

    今天,我真是很不開心。

    中午的時候,我想吃日本菜,但是哥哥反對我的意見,他說:「我今天想吃西餐。」之後,我們便爭執起來。我們重複說我們想去吃午餐的地方。接着我們都開始發脾氣。爸爸媽媽看見我們,他們都措手不及。

    突然,媽媽說:「我會帶弟弟去走走,爸爸你去帶哥哥走一走,之後我們約一個地點去見面吧。」我們見面後,又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吵起來。

    最後,爸爸忍不住了,他大聲地罵我和哥哥,我們都哭了。最後,爸爸決定去吃中菜。

    我真的不明白為何哥哥不願意讓我吃日本菜,我覺得哥哥應該讓一讓我,因為他的年紀大一點。

 

 

5C李宇綺

九月十四日

日記一則

九月十四日    星期三    晴天

    唉!今天我又跟哥哥吵架了!為什麼哥哥就不能理解我呢?

    今天放學回家,哥哥已經在家寫作業。然後我就回我的房間寫作業了。突然,我發現我放在櫃子上的橡皮不見了,就感到很奇怪,便出房間找一找。我發現我的橡皮在哥哥手上,就衝過去問:「哥哥,你手上的是甚麼?」「哦!這個不就是你放在櫃子上的橡皮嗎?」哥哥回道。我突然大聲地對他說:「哥哥,你怎麼能不經我的允許擅自拿我的東西呢!」「我只是拿你的橡皮用一用,不用發脾氣吧!」哥哥也大聲地對我說。我不在理睬哥哥,回自己的房間去。但是哥哥並不知道,那個橡皮是小美送給我的,小美現在已經移民,那是唯一留給我的禮物!所以我才這麼生氣。

    晚飯的時候,我不理睬哥哥,他也不理睬我,爸媽也感到很奇怪,因為我們從來都不會這樣的。

    吃完晚飯後,我想了想明天還是跟哥道歉吧!哥哥只是拿了我的橡皮用一用,又不是不還給我,只是我希望哥哥下次拿我的東西的時候,可以經我的允許,拿我的東西!

 

 

 

5C張婉翹

九月十四日

日記一則

九月十四日    星期三    晴天

    今天放學回家後,我看到妹妹把我從書展買回來的作業畫上了許多「鬼畫符」,氣得我七竅生煙。

    我質問她為甚麼這樣做,她咿咿呀呀地說:「是嗎,我以為可以畫。」我說:「當然不可以!」妹妹扁着嘴,去找媽媽來。媽媽來了,媽媽說:「小意思,用不着這樣。」我說:「你看看,畫得亂糟糟的。」媽媽說:「看得到就可以了。」我說:「當然不行,這麼難看。」我堅持自己的看法,媽媽也感無奈。

    最後,媽媽說:「真怕了你,幫你擦乾淨就是了。」

    雖然作業被塗花了,但回想這並不值得我那麼生氣。因為妹妹的年紀還小,還未懂事,還有媽媽替妹妹幫我把功課擦乾淨了,我也很感激她。自此之後,這件事也像媽媽擦掉的字,消失得一乾二淨,維持我們一家的和氣。

 

 

 

5C廖俊熹

九月十四日

日記一則

 

十二月三十一日    星期六    雨天

    今天,我跟媽媽又鬧意見了。不知怎的,她老是不聽我的意見,她今天又叫我參加那個我不喜歡的劍橋英語了。

    上個星期,我們經過那所補習社,媽媽想我參加那個英語班,但我卻不想,媽媽就沒說了。但到了今天我們再次經過那所補習社,媽媽又叫我參加那英語班,我便說:「算了,我們回家再談!」

    回到家後,媽媽開始提出理由:「我上星期看過了,那英語班對你很有幫助的,為甚麼你就是堅持不參加呢?」我說:「前天張大文跟我說了,他在那裏補習的。他說在那裏補習是很悶的!」媽媽說:「雖然悶,但是對你有幫助啊!你這『鑚牛角尖』的傢伙,不和你談了!」就這樣,我們沉默地過了一整晚。

    回到房間后,我頓時間覺得很後悔,便想:我為甚麼不想想媽媽的話呢?現在,我希望的是她明天起來會原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