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

姜旭晟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猶記得上個星期六,我打完乒乓球後,便和媽媽及姨姨一起到又一城的美食廣場吃晚飯。

    起初,我看到廣場裏有很多美食,令我不禁垂涎三尺,但又怕浪費食物。這時,我心想:多吃一點吧!今天我參加比賽那麼「辛苦」,多吃一點,當給自己點獎勵。於是,我便如實地跟媽媽說:「我想吃叉燒包、牛肉飯、炒飯……」媽媽驚訝地問:「你真的能吃得下嗎?」我說:「當然可以。」姨姨在旁邊對我說:「那就去買來吃。」

    之後,我一開始便狼吞虎嚥地吃,但吃了一半小時後,我便吃飽了,但是我不想浪費食物還硬是把它們吃完。

    最後,我終於把所有食物吃完,但卻感到肚子脹鼓鼓的,很不舒服。回到家裏,我的肚子越來越痛,還嘔吐大作。爸爸看到我這個樣子,立刻送我看醫生。醫生說:「你下一次不可以吃這樣多食物啊!」

    經過這次事情後,我得到一個教訓,就是做事要量力而為,否則後果自負。

 

 

 

5A

黃紫悠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今天中午,我照常回家。不過,我心裏很高興,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

    猶記得今天中午,我和朋友一起回家,途中我看到一個老婆婆手裏拿着一袋袋生果。她的身軀弱小,十分吃力。看到她可憐的樣子,我跟我的朋友說:「你們看到那個婆婆嗎?不如我們去幫那個婆婆拿袋子,好嗎?」可是,他們都搖搖頭跟說:「我們趕時間,沒空幫忙呢!」說完這番話之後,他們就走了。

    我心裏不忍,走到馬路的旁邊,跟那個婆婆說:「您需要幫助嗎?」那位婆婆聽了,十分高興,氣喘吁吁地把袋子交給我。我和她走過了天橋後,婆婆微笑地跟我:「小妹妹,謝謝你幫我拿那些又重又多的袋子!這個年頭,很久也沒有好心人幫我了,謝謝你。」我聽了,心裏既開心又有滿足感。

    回家後,我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後,媽媽滿臉歡喜跟我說:「好孩子,你幫助了別人。我很佩服呢!再說,別人也會很感激你的!你以後也要多幫助別人。」我聽了媽媽這番話後,心裏很快樂!

    原來幫助別人的那份感覺是那麼開心和快樂,感覺好像不是自己幫助別人,而是別人幫助我般,感覺很棒!我終於體會到甚麼是「助人為快樂之本」了。